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藏羚羊讓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藏羚羊讓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青藏鐵路工程聲勢浩大地向西藏腹地挺進着。由於工期限制很短,施工人員晝夜不停地施工,以加快施工速度。終於,鐵路施工隊到達了每年冬天藏羚羊要穿過的荒原。

  每年冬天的這個時候,藏羚羊會從北向南穿過這裡,跑到溫暖的地方過冬。而現在,青藏鐵路施工隊為了讓藏羚羊有足夠的時間穿過此地,放慢了施工的速度,想讓藏羚羊趕緊穿過鐵路將要到達的施工區。但是藏羚羊們卻徘徊在荒原附近,舉步不定,因為它們害怕遠處的“怪物”——大型施工機械,會突然衝過來傷害它們,所以一直不敢前進。

  指揮部面對這件棘手的事情展開了會議:藏羚羊僅有幾天時間穿過這道荒原,否則,不久之後寒冬來臨,藏羚羊的生命會受到嚴重的威脅,所以既不能先將鐵路修過去,也不能再緩慢開工,最後,為了保護藏羚羊,指揮部還是痛下決定:青藏鐵路工程暫停施工。

  這個決定意味着他們要耽誤幾天的工期,可能來不及在土凍之前把這條鐵路鋪好,後果就是在凍土上鋪鐵路會損耗更多的時間和金錢,但是為了藏羚羊的生命,他們依然下達了命令:停工!

  冒着濃煙的施工機械停下了,彷彿再也無法傷害藏羚羊們了。藏羚羊們以不可思議的目光看着這一幕,遲疑了一會兒,它們終於奔跑起來,很快地穿過了施工區,身影消失在地平線上。

  施工隊的善行為他們換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這一年的冬天來得比往年晚幾天,施工隊抓緊寶貴的時間,迅速地開始施工,在土凍之前,終於通過了這個區域,繼續向西藏拉薩挺進。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您正在瀏覽: 為藏羚羊讓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藏羚羊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