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山羊與刺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山羊與刺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森林中又開始了一年一度的運動會,參賽項目有跳遠、游泳、跑步、、、、。最後一個壓軸項目是上山摘蘋果。經過前幾項比賽,一直處於前列的是刺蝟、山羊。刺蝟跟山羊一直處於激烈的競爭對手。

  接下來是總結賽了,上山摘蘋果,瞧!刺蝟半跪着,山羊也半跪着,準備衝刺,發令槍一響,二位隊員像剛出膛的子彈一般射向對面的山坡—蘋果樹。不一會,刺蝟和小山羊就到達了那顆蘋果樹。小山羊不屑的望着刺蝟就開始吹噓自己:“你瞧你,渾身長滿刺一點也沒有用,你再瞧瞧我長着一個堅硬而漂亮的角,我一撞這個樹蘋果就會掉下來,我就可以去領獎了,我就是今年的全能健將了”小刺蝟反駁到:”你不要太驕傲,你說你一撞就能掉下來許多蘋果,那你試試”說著說著,山羊便弓着身子向樹撞去,邊走還邊在說:“你等着輸吧!”“啪”果然,從樹上掉下來了幾個蘋果,可是一掉地上就摔的稀巴爛。山羊的臉都紅了,細聲細氣地對小刺蝟說:“對不起,不該說你沒有用,一個人的力量是不行的,我們一起合作吧,領不領獎都沒有關係,有一句古話說:友誼第一,比賽第二!”。“你說的對,我們要團結”寬容的小刺蝟說。

  刺蝟和山羊望着枝繁葉茂和又紅又大的蘋果,口水都流出來了,只是想不出什麼辦法來。“對了”刺蝟說:“我在你的背上,你背着我,然後就可以伸手摘蘋果了”山羊爽快地答應了,山羊彎着身子刺蝟就勢一跳就跳在了山羊的背上了,可是正在摘蘋果的時候刺蝟背上的刺一不小心就會扎在山羊的背上,痛的山羊咪咪叫,看來這個辦法只能失敗告終。

  想個什麼辦法呢!刺蝟看着山羊的角,對了何不利用他那剛勁有力的角呢!山羊也想到了,刺蝟身上有刺可以接住蘋果,所以他們想出了一個絕妙的辦法,小刺蝟站在樹下打開身上的刺,山羊說:“準備好了嗎?1、2、3。”樹一動不動,山羊向後退了三步再次用盡全力朝樹衝去。終於蘋果一個一個地掉下來了,小刺蝟也忙活的去刺蘋果,掉下來的蘋果全部都在刺蝟身上了,山羊對刺蝟舉起大拇指說:“你真棒!”“你也不賴呀!”刺蝟謙虛的說。

  團結就是力量!刺蝟和山羊就是我學習的榜樣!

  重慶墊江縣墊江縣桂溪一校五年級:鄔龍濤

您正在瀏覽: 小山羊與刺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山羊與刺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