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請記住: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

  這天,我讀完了《山羊不吃天堂草》,裡面的故事情節在我的腦海里時時湧現。裡面有很多個個性鮮明的人物:聰慧機警的明子,老實憨厚的黑罐,體弱多病的紫薇……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小木匠明子和師傅三和尚,師兄黑罐在一座大城市打工的故事。明子每天都要到專門等活的地方等活,有時也跟着師傅去幹活。三和尚每次分工錢時,總是把自己分得很多,而黑罐和明子只有少少的一部分。有一次,三和尚帶着兩個徒弟去一個建築工地,叫他們看木材,回到小窩棚之後三和尚叫明子去偷木材,但明子不肯去。於是,三和尚就和明子打起了冷戰。後來,明子遇到了雙腿殘疾的女孩紫薇,於是明子的生活便多了一點色彩。最後,明子通過了三和尚的考試出師了。

  明子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是因為要為家裡還債,因為明子一家買了很多羊,借了不少錢,本以為能賣個好價錢,沒想到小豆村又有好幾戶人家養了羊,把草吃了個精光。明子一家沒辦法,只有帶着羊到處找草吃,但這些羊死活都不肯吃天堂草,最後都餓死了。

  讀完這個故事,我靜靜思考,為什麼這些羊不肯吃天堂草?後來,我才知道,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能要。

  這群羊的精神難道我們不該學習嗎?

請記住:

您正在瀏覽: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