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強樂觀最重要——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樂觀最重要——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堅強樂觀最重要——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 標籤:讀《山中訪友》有感作文 最重要的作文 安全最重要作文 誠實最重要作文

  明子從小豆村走出來,到了一個繁華美麗的都市,遇到了一個殘疾小女孩——紫薇。

  紫薇長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嘴角總掛着恬靜的微笑,人看人愛,但不幸的是,紫薇只能坐在輪椅上,不能運動,不能上學,不能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但明子的出現,讓她改變了,因為明子經常推着輪椅帶她出去遊玩,並給紫薇講述自己的童年趣事。這些都給了紫薇巨大的信心和勇氣。在明子的鼓勵下,紫薇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終於站起來了!因為她的樂觀堅強,她成功了!紫薇高興極了!她再也不會孤單了。

  我們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榜樣,如張海迪。她下半身終身殘疾,但她非常樂觀,在家中自學了小學到大學的全部課程,並且還攻讀了碩士學位,這是多令人不可思議的呀!這靠的就是那種堅定的信念,堅強樂觀的態度!

  轉過頭,看看我們這些四肢健全的正常人,雖然有優越的學習條件,卻不懂得珍惜。學習態度不認真,目標不明確,遇到一點點小困難、挫折就只會退縮,不堅強,總是推諉,說“我不行”。不試試怎麼知道自已的能力呢?就如書中那些在大街上等活兒乾的木匠們,他們並沒有像明子,三和尚,黑罐那樣助人為樂,那樣堅強樂觀地面對生活,笑對人生,有的被活活餓死,有的連回家的車票都買不起,還有的竟在大街上討飯……雖然明子最終並沒有成為鼎鼎大名的木匠,但他收穫了許多,交到了許多朋友,而且鍛煉了自已的膽量,這也是一種成功。

  只要堅強樂觀,以積極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挫折,就一定能成功!

  海安實驗小學五年級:嚴行

您正在瀏覽: 堅強樂觀最重要——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樂觀最重要——讀《山羊不吃天堂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