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山羊與老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羊與老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故事講的是一個小山羊與老虎之間的事。 

  深夜,天伸手不見五指,到處都是漆黑一片。一隻小山羊迷了路,它害怕極了,樹葉上的露水、蟬聲也讓它毛骨悚然。小山羊大喊:“有人嗎?”可是叫了半天也沒有動靜。 

  當它喊得口乾舌,正要放棄的時候,躺在草叢裡的老虎被驚動了,他慢慢地走了出來。小山羊一看是老虎,被嚇得渾身哆嗦。老虎上上下下打量了小山羊一番,心想:“我從小就聽爸爸媽媽說‘羊是我們的敵人,我們要吃掉它。’,可是看看這個小傢伙並不壞呀,或許我能幫幫它。”於是,老虎對小山羊說:“別害怕,我不會吃你的。我看你好像是迷路了,這地兒我熟,我能幫你回家。”小山羊高興極了,它跟着老虎翻過了一座又一座山,總算回到了家。 

  老虎把小山羊送回家時,已是第二天凌晨了。在家門口,小山羊又高興又感激地對老虎說:“謝謝你把我送回了家,我真不知道怎麼感謝你才好呢。”“不用謝,互相幫助這是應該的”,老虎說。從此以後,小山羊和老虎成了密友。 

  可是時間長了,畢竟紙包不住火,它們兩個成為好朋友的事情讓全村的羊都知道了,有的羊責怪它,說小山羊是羊的叛徒;有的羊擔心他,說它早晚會被老虎吃了;還有的羊嘲笑它,說它有精神問題……可是小山羊並不理會,它把大伙兒召集在一起,對它們說:“你們知道嗎,有一天我迷了路,是老虎把我送回家的。有一句話你們要記住,壞人並不一定沒有優點,好人也有壞的一面,壞人也有好的時候,難道一個人就會永遠壞下去嗎?這可不能以偏概全啊!”山羊們聽了,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全都羞紅了臉。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任何事物都有好的和壞的一面,看人看事不能光看壞的一面,要正確面對,要不然它們就永遠也沒有改正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山羊與老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羊與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