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讓路 標籤:讓路作文

那年暑假我在鄉下渡假,沒事邊去田野里散步,至今我還記得那次在田野里發生的事 

  一天我在田野里散步,一頭母牛帶着小牛走上了田埂,把路堵死了,我很着急. 

  我一直揮手想試圖趕走着母子倆,但它們對次此視若無睹.我進退不得,進不得是因為前面有那兩隻牛堵死了路,何況我也不敢太靠近它們,因為把母牛惹急了那不就屬於找死嗎?退不得是因為我不知道路的那邊要從那裡回家更何況已經快要天黑了,我更不敢獨自一人走在連人影都沒有的樹林.我還在思考時那兩隻牛也停了下來,我害怕的蹲了下來,旁邊的看牛的老人見狀,好心的走上前說:"其實只要你自然的朝母牛走過去,它就回自然地讓開.”我努力的做出很自然的樣子朝母牛走和小牛走過去,果然母牛自然的讓開了。我不解的問老人:“為什麼我走過去她不回攻擊我而是給我讓路呢,難道她怕我不成?”老人說:“這不是怕不怕的問題而是自然的問題。”老人吸了口旱煙,咳嗽了兩聲繼續說:“因為一 走過來,它擋住了你的路,自然回讓開;如果你揮手強迫它讓開,它會以為你要攻擊它,它就會跟你敵對,就更不會讓開了。”我聽后恍然大悟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和老人擺擺手就轉身走了。 

  “懷柔政策”有時候回比“鐵腕手段”更能達到效果。其實事情往往很簡單,但是有很多人不明白這個道理,總想着要用拳頭解決一切,那反而起的是反效果。

您正在瀏覽: 讓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