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鼻子離“家”出走》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鼻子離“家”出走》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一天,QQ城的市民們突然發現自己的鼻子不翼而飛了,街上那烤鴨的香味再也不誘人了,人們都很驚訝,開始尋找自己的鼻子。最後還是市長在一塊荒地上找到了離“家”出走的鼻子們,市民們都千方百計的說服鼻子們,可是鼻子們誰也不願回去。因為鼻子們不想聞臭水溝,黑煙等其它味道,市長要跟鼻子們談判,說要人類保護環境,才肯回去,市長答應了,到處宣傳要“保護環境”,最後鼻子們聞不到難聞的味道了,都回到市民們的臉上了。  

  鼻子離“家”出走,大家覺得很新奇。這雖然是一篇童話故事,但意義深刻。魯迅曾經說過“如果不珍惜水資源,最後一滴水將是我們的眼淚。”大自然的資源有限,而人類卻毫無節制地浪費,終有一天大自然會報復我們的。 

  我們是小學生,就更要保護環境。現在有些小朋友都處在一個愛玩的年紀,比較好動,喜歡折樹枝啊、採花花草草啊,覺得這樣很好玩。可是你知道嗎,這將給綠色植物帶來多大的傷害啊!瞧,我們的工廠排放出來的都是有毒的化學物質。瞧,本來清澈見底的小河是多麼美麗,而現在卻是臭氣熏天。既然是我們自己帶來的災難,就該我們去解決,撿起生活中的每一片垃圾,扔進垃圾桶,多種花草樹木,植樹造林,把汽油都換成無鉛汽油。只有這樣,鼻子才會回到我們的身邊。所以,跟着QQ城的市民們一起行動吧,為凈化我們的生活環境而努力,為迎接2010年世博會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把!

您正在瀏覽: 讀《鼻子離“家”出走》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鼻子離“家”出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