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飛的風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飛的風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草長鶯飛的季節,天氣晴好的日子裡,無論走在鄉間還是大道,總能看到萬里長空下迎風飛舞的風箏,它們忽高忽低,忽遠忽近,彷彿自由飛翔的鳥兒。“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想必古往今來,放飛風箏是孩子們的共同心愿吧!今天,我們年級全體師生去體育會展中心放風箏,這是多麼振奮人心啊! 

  終於來到目的地,剛下車,一股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讓我們禁不住做了幾個深呼吸。放眼望去,這兒好美,小河流水清清,遍地綠草茵茵。因為昨晚下過一場雨,眼前的小草水淋淋、鮮亮亮的,透出一片生機勃發的氣息。同學們紛紛拿出自己親手製作的風箏,個個興高采烈、躍躍欲試,恨不得馬上讓風箏飛上藍天。 

我也格外興奮,一到空地就迫不及待地放起我的福娃風箏——歡歡。但因為沒有經驗,一陣手忙腳亂后還沒有成功。我的風箏就像一個調皮的孩子,怎麼也不聽使喚。真是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眼見它扶搖直上,忽的又調轉方向來個倒栽蔥。我“屢戰屢敗”,不由急出一身汗,情急之下,只好請教陸老師。只見陸老師嫻熟地將風箏往上一拋,接着迅速收線,風箏便一反常態乖乖地飛上了天空。我看得眼睛都直了,心中好生羨慕,真希望自己也有這身“真功”。陸老師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她耐心地說:“放風箏也得掌握要領,必須迎着風放,風大的時候放線,沒風的時候收線。來,你也試一次。”我照着老師說的去做,呵,果然風箏上天啦! 

  我高興得差點沒跳起來。我的風箏就像一架小型戰鬥機,忽左忽右,一會兒傾斜,一會兒俯衝,做着高難度的飛行動作,就在我飄飄然放鬆警惕的時候,我的“戰鬥機”忽然與另一架“直升飛機”相撞,真可謂樂極生悲,我趕緊收線,並給我的“傷兵”做了個全面檢查,還好沒事。我重整旗鼓,又把它送上了藍天。這時候,中心廣場上簡直像一個熱鬧的集市,同學們有的忙着修理風箏,有的因風箏飛不上去急得面紅耳赤,有的快樂地拉着風箏線跑來跑去,有的你一言我一語在交流經驗……天空上就更不用說了,五顏六色的風箏爭奇鬥豔,有可愛的福娃,有威武的老鷹,有高貴的鳳凰鳥……遠遠望去,就像在廣場上空綻放了一朵朵五彩繽紛的禮花。 

望着滿天飛舞的風箏,我忽然覺得它們變成了自由飛翔的鳥兒,鳥兒的翅膀就是我們一顆顆純真的心靈,飛翔,飛翔,載着我們的夢想,飛向更高更遠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放飛的風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飛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