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色彩(1)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色彩(1)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不得從何時起知道,太陽光是七色的,也記不起是何時,在三稜鏡中看到了柔和的七色光,只知道,我們的身邊到處是彩色,到處是絢爛。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感受生活的色彩需要有一份驚喜的心情。

  當你看到綠樹叢中一點紅時,會有眼睛一亮的感覺嗎?當你發現窗外下雪時,你會興奮嗎?記得上海那年一場雪下得好大,雪花彷彿是天空中精靈的化身,跳躍靈動。當窗外飄起雪花時,空氣中飄溢着浪漫,校園中籠罩着寧靜祥和的氣氛,似乎這潔白的雪花可以凈化人們的心靈。“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我彷彿在這白色中看到了春天的綠色。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找尋生活的色彩需要一雙發現的眼睛。

  比起某些只能看見單色世界的動物來說,作為人類,我們幸運了許多,我們用造物主賜予我們的眼睛去發現生活的點點滴滴。在古代,文人墨客們無論是仕途不得意被貶流放,還是看透官場,隱居田園,都有這樣一雙眼睛。面對赤壁,蘇軾看到了“旌旗蔽空”的雄壯;身處桃園,陶潛發現了“阡陌交通,雞犬相聞”的恬靜。只要學會發現,生活積澱的淡黃色便能讓你釋懷。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品味生活的色彩應擁有一份懷念。

  高二時的軍訓和學農讓我們成長了許多,懂得了責任,學會了做人。記得離別的那天,聽着營地的廣播里播放着一首首送別的歌,許多同學都流下了眼淚,初來乍到的興奮早已被想家和不舍所取代,含着淚向朝夕相處了八天的教官告別。也許這樣的場面在長大后再也不會有了,所以很珍惜學生時代帶着些許憂傷的藍色的集體生活。

  “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揮灑生活的色彩應有與國家共存亡的豪氣。

  王勃在《滕王閣序》開篇寫江山人文之盛——“物華天寶,人傑地靈”,境界闊大,感情激揚,“雄州霧列,俊采星馳”,泱泱然已是一派大國之風。當銀白色的“神舟六號”上天時,我們已熱血沸騰!當祖國日新月異時,我們已作好準備,擔起重任!心繫祖國,你便會發現生活大紅的色彩。

  許多人說,高三的生活是黑色的、枯燥的,身處高三的我卻發現,生活是多彩的,無論怎樣,地球依舊在轉,生活還得繼續。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色彩(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色彩(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