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色彩(2)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色彩(2)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其實不必如此,換一個角度面對生活,感受生活,就會發現生活是多彩的。

  生活猶如七彩之光,既有鮮活的橙,又有厚重的藍,只要坦然面對,一樣會點綴精彩的人生。

  記得兩年前,攝影課上,老師帶我們去河邊,呼吸着不帶任何雜質的空氣,令我們感到空氣的清新、自然的美好。無意中看見一個垂釣者笑容滿面,肩扛漁竿,手提空空的魚桶離開。我的手不由自主地按下照相機的快門,這一幕瞬間成為永恆。同學們看到他燦爛的笑容后,似乎也很奇怪,很驚訝。老師笑着告訴我們:他們是在享受生活,垂釣者的心不在魚而在釣魚的過程。在這裡他們忘記了世俗的一切紛擾,在這裡他們回歸自然,放逐自我。此刻夕陽正西下,映紅的晚霞照耀着清澈的河水,望着垂釣者遠去的背影,我感受到了絲絲美好與寧靜,垂釣者的快樂也感染了我。不!感染了我們全班同學。

  生活就是如此多彩。不要說我遠離人群,不諳世事,其實生活一直是多彩的。

  我認識一位清潔工,有時會遇到“白眼”,然而我發現她的生活也是一道亮麗的色彩。當她打掃完后,看着自己勞動的成果——她會會心一笑,此刻我彷彿看到了她心中屬於自己的驕傲。

  是的,讓自己的心,從狹小的空間中掙脫出來,用自己的身心去感知每一處細小的偉大。你會發現當你付出后,就會有一種異樣的喜悅,這是世上任何東西都無法比擬的。真的,只要學會用心去感知,只要用另一種態度對待生活,晴朗陰翳,同樣是美麗動人;甜酸苦辣,同樣是美味纏人。

  生活就像陽光、像彩虹,它永遠是多彩的。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色彩(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色彩(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