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跳舞的葡萄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跳舞的葡萄乾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去上語文課。但與往常截然不同的是:同學們各帶了一罐雪碧和一包葡萄乾、一隻杯子,為什麼要帶這些東西呢?這是我們全班的疑惑。

  終於盼到了上課鈴響。老師彷彿知道我們的心思似的,一進來就直奔主題:“大家拿出杯子和雪碧,讓我們來唱響‘舞曲’吧!”我們理所當然知道這是什麼意思,雪碧打開時總會“嗞”的一聲。四五十聲“嗞嗞”就會匯成一曲別開生面的舞曲。班級里爭先恐後地響起了“樂曲”,我也不例外。我皺起了眉,手指扣在瓶蓋上,一用力,瓶蓋便被我“征服”。只聽“嗞”一聲,雪碧便像洪水來襲似的暴漲,之後又像遇見惡魔似的“退”了下去。

  “倒進杯子里,接下來‘見證奇迹的時刻到了’。”老師邊說邊揮了下手,好似一個克隆的劉謙似的。

  我們哪知道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只好跟着去看看葫蘆的“內部”。我小心翼翼地把雪碧倒入杯子,生怕浪費了。

  “再把葡萄乾扔進去。”

  我們眼皮不敢眨一下,緊緊地盯着葡萄乾。葡萄乾漸漸地沉到了杯底,但過了幾秒鐘,它懸浮在雪碧中,好像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推起來似的,忽上忽下,跳起了優美的芭蕾舞,時而優雅地旋轉,時而緩緩地平卧,時而抖動着舞裙上浮或下沉,葡萄乾的舞蹈真是精彩極了!似雙龍戲珠中的“珠”,又好像喝醉了酒的醉漢,

  老師一邊示範,一邊給我講解:“雪碧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將葡萄乾放入雪碧后,氣泡會附着在葡萄乾的表面,這時,氣泡會托起葡萄乾上浮,一旦升到水面,這些氣泡就會爆裂消失,葡萄乾就會一點點下沉,下沉過程中,新的氣泡再次附着到葡萄乾表面,新一輪的上浮下沉就開始了,所以葡萄乾看上去像是在翩翩起舞了。”

  這節語文課真有意思,真希望以後的語文課上多組織些這樣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會跳舞的葡萄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跳舞的葡萄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