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天,是正月初一,正是拜年的時候,黃鼠狼的老婆喊着想吃雞,可黃鼠狼卻端來一盤青菜,可黃狼鼠說:“老婆啊,這青菜可是純綠色蔬菜,還能美容呢。”黃鼠狼的老婆一聽,覺得很有道理,就吃了一口青菜,可是味道實在很難吃。黃鼠狼的老婆火冒三丈,拿出平底鍋,一鍋把黃鼠狼打飛天,她怒孔道:“抓不到雞就別想回來。”

  黃鼠狼剛好被打到雞家門前,它骨祿子一轉,就把自己喬裝成一位老太太,拿着一個紅包,黃鼠狼便說道:“請問,雞媽媽在家嗎?我是來送禮物的。”雞媽媽一聽,連忙打開門,高興的說:“真是謝謝你啊老太太,來,快請進。”說著,雞媽媽便轉身向房間走去,這次,黃鼠狼趕緊拿出一張大網,一下子就把雞媽媽給抓住了。

  黃鼠狼飛快地跑回家,高興的說:“老婆,我抓到雞了。”黃鼠狼的老婆一看,連忙抱住黃鼠狼說:“老公,你真英明啊!”說著,黃鼠狼把雞媽媽放進鍋里,準備熬雞湯。

  這是,雞爸爸回來了,他看見地上有黃鼠狼的腳印,就知道黃鼠狼來了,他在跑進房間里一看,發現雞媽媽不見了。他頓時火冒三丈的在找東西,想辦法準備去救雞媽媽,再去救雞媽媽的路上,看見了雞大哥。雞爸爸把事情和雞大哥說了起來……後來,雞媽媽被救了出來。

  從此,“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這句歇後語人人皆知。

  深滬中心小學五年級:黃麗娜

您正在瀏覽: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