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白鷺洲公園賞花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鷺洲公園賞花燈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元宵節賞花燈是中國人過年的傳統習俗,2007年的白鷺洲燈會還讓我記憶猶新,今年廈門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元宵燈會更是讓我大飽眼福,讚不絕口。這次燈會共分18個展區,114組彩燈,劃分成為主展區、水上公共展區及16個分展區。 

  當夜幕降臨時,我和爸爸媽媽興沖沖地直奔白鷺洲音樂廣場。這裡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人們個個喜氣洋洋,沉浸在節日的喜悅中。進入主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這次燈會的主題燈組《歡天喜地慶元宵》,這盞花燈寬35米,長21米,是這次燈會最高的燈組。它的中間是一座傳統的宮燈,在盛開的蓮花上面站着一個小男孩,他的右手拿着一個吉祥物好像在給廈門人民拜年,恭祝大家新春快樂呢!左右兩邊各有三隻可愛的卡通老鼠,它們形態各異,不停的轉動,像是代表着開心的米老鼠、吉祥的紅松鼠、平安的大袋鼠……它們彷彿要給大家帶來數不盡的快樂、數不盡的幸福、數不盡的收穫……當然帶給我們小朋友的就一定是數不盡的進步啦!它色彩鮮艷、造型喜慶祥和、每個經過的人都忍不住要和它合影留念,都想沾沾它們數不盡的喜氣。 

  16個分展區展示的是廈門六大行政區及市直管十大國有企業集團的風采,爸爸媽媽所在的夏商集團是其中之一,我當然不會錯過欣賞它們的花燈,夏商集團共有五組花燈,我最喜歡的要數《金龍起舞》了,它的中間為金龍抱柱盤升,左右兩邊各有一隻小龍競相增輝,四周祥雲疊彩,禮花四射,真是美不勝收,它寓意着夏商集團為廈門建設所作出的貢獻。聽媽媽說:“經過近幾年的改革發展,夏商集團已發展成為一家以商貿物流、地產、旅遊、農產品為四大核心產業的現代大型綜合性企業集團。我祝願夏商集團的明天更加美好 

  不知不覺我們走到了湖邊。這時我聽到一群遊客在說:“廈門可真美呀!”聽到這句話,我為我是個廈門人感到驕傲和自豪。突然,我聽到爸爸在叫:“詩涵快看,白鷺展翅!”我順着爸爸指的方向望去,這是一組安在水裡名為《活力廈門》的花燈:它以一座破浪前行的巨船為造型,以鼓浪嶼的夜色為背景,船頭昂首站立着民族英雄鄭成功,彷彿期盼着年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船尾一群美麗的白鷺展現着優美的形態,正準備展翅高飛呢,這不正象徵著騰飛的廈門嗎? 

  今晚的白鷺洲是的燈的海洋、光的世界,令我流連忘返。我期待着明年的元宵燈會!

您正在瀏覽: 白鷺洲公園賞花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鷺洲公園賞花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