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周末,媽媽又準備給我包餃子。以前都是媽媽把餃子包好煮熟了,我只知道吃,偶爾我也去看一下媽媽包,我從來沒有親自動手幫媽媽包過。今天我決定跟媽媽從頭到尾學,想親身體驗一下整個包餃子的過程,媽媽特別高興,笑一笑同意了。

  於是,媽媽告訴我,先把麵粉放入盆里,加上適量的溫水揉好。好傢夥,這有啥難的呀?可是說起來簡單,揉起來就難了。我用手一攪麵粉,剛往裡加了一點水,麵粉就粘得滿手白白的,這邊是濕漉漉的,那邊還有乾乾的麵粉,我學着媽媽以前的樣子,一邊加水,一邊攪,一邊揉。哇塞!我使出了吃奶的勁兒,額頭上的汗水像是豆大的珍珠直往下滾,把衣服都滴濕了,還是沒把面揉好。媽媽在旁邊鼓勵我說:“手上少蘸點水,用雙手努力翻揉。”說來也怪,那些麵疙瘩在我不斷努力的翻揉下,手上和盆邊的麵粉都凝聚成了一個大麵餅。媽媽說要用濕毛巾蓋上,讓面餳一餳。接下來就要學做餃子餡兒了,媽媽教我把剁好的肉餡和薑末放在盆里,加上香油攪一攪,再加上一個雞蛋白拌均,然後把料酒、醬油、雞精、鹽、大蔥等調料拌入,最後把剁好的香菇和白菜加在一起順方向攪拌均勻,餃子餡兒就做好了。只見媽媽把餳好的面在盆里拉起來熟練地揉了幾下,放在面板上,搓成長條,揪成一個個小湯圓似的面劑子,媽媽教我按扁,擀成圓圓的麵皮,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左手拿着面劑子,右手拿着擀麵杖,從外向內一邊擀一邊轉。不是擀到手指上疼得我直叫,就是把麵糰擀成了長條。天哪,怎麼這麼難擀呀,我有些灰心了,急得直冒汗。媽媽便鼓勵我說:“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多擀幾個就會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改變了想法,心想,幹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呀。然後又一個接一個地擀,終於把麵皮擀圓了。看到媽媽露出了笑容,我心裡美滋滋的。媽媽拿起麵皮,放上餡兒,雙手合攏一捏,一個個金元寶似的餃子就做成了。我心想,原來包餃子這麼容易呀,比揉面和擀皮簡單多了,我也來包。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起麵皮放上餡兒,雙手合起一捏。心裡正想:這下可好了,餃子包成了。誰知麵皮破了個洞,餡兒鑽出來了。看來包餃子也不容易啊!媽媽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用信任的目光看着我說:“沒關係,一個包不好再接着包,慢慢地多包幾個就學會了。”她讓我不要放太多餡兒,麵皮要先合攏捏好粘在一起,又手把手地教我捏。我按照媽媽的方法包,果然好了很多,有媽媽的言傳身教和我的不斷努力,終於包出了合格的餃子。

  媽媽把鍋里燒上水,她告訴我,等水開了,還要加一點鹽,然後才把包好的餃子一一放進鍋里,蓋上鍋蓋沸騰后,往裡加上一點冷水,如此再重複兩次,這樣煮出來的餃子又不粘又好吃。原來看似這麼簡單的餃子裡面包含着這麼大的學問,我和媽媽吃着又鮮又香的餃子,心裡高興極了。因為這裡面有我的勞動成果呀!

  桂園小學五年級:古煒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