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元宵節,在月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在月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元宵節,在月河 

  不知不覺,一年又過去了,又到了這個日子:元宵節。這一天夜晚,嘉興熱鬧非凡,梅灣街、月河、江南摩爾這幾個地方尤其熱鬧。我和媽媽則去了月河,感受了元宵的熱鬧。 

  傍晚的月河,人流不多,但還是顯出了過節的熱鬧:街道間掛起了燈籠,表演的人陸續趕來,警察驅趕着一些小攤販,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元宵節準備的。 

  我和媽媽漫無目的的在街上逛着,轉了一個圈兒,又回到了橋頭,此時的我們已在洶湧的人流中,成為一葉小舟,在洶湧的波濤中隨波逐流。很快,被人流沖昏了頭腦的媽媽清醒了過來,果斷地說:“我們去喝茶,這樣走下去遲早被擠死,還不如在樓上待着,還不會錯過一點節目。”於是我們就上了樓,點了兩杯茶,一小碟瓜子,在二樓看起了人流:小孩子牽着大人的手,頭上戴着紅紅的牛角。大人牽着小孩的手,臉上樂呵呵的。吃湯圓的隊伍好似長龍,一眼望去真是壯觀! 

  一聲響亮的鑼鼓聲傳來,我的心就被勾了去,趴在樓梯上看着一個類似“年“(我實在看不出那是啥玩意兒)的動物張牙舞爪,隨着音樂跳着舞,(就算是吧)過了一會兒,“年”走了,人也散了。隨着鑼鼓聲的遠去,人也隨着它走遠。 

  我不經意抬頭,一點橙色吸引了我的注意,原來是孔明燈!黑色的夜空淹沒了孔明燈的其他顏色,唯獨留下了一點橙色的火光,在黑夜中閃耀。 

  我和媽媽坐也坐夠了,便想要出去,下了樓,我們差點被人流沖的站不住腳,再看橋上,黑壓壓的人頭形成一片汪洋,覆蓋了整座橋。我們費力的挪動着,一步、兩步,啊,總算到了,離開了擁擠的人群,聽不到嘈雜聲還真是不習慣呢!“嘭——啪!”抬頭看着天空,一朵煙花綻放,點綴了夜空。 

  元宵節,你在哪兒?我會回答:“元宵節,在月河。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在月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在月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