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數點辭職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數點辭職記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數點辭職記 標籤:小數點作文 辭職作文 小數作文

  小數點辭職了,數學王國頓時陷入了一片混亂之中。連人們也開始變貧窮了。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小數點辭職了,物價也上漲了。原來是11.5元的東西,小數點沒了就變成了115元了整整上漲了103.5元!生產家降價了自己就生活不了,不降價的話,人們一個個也會變得越來越貧窮了。

  為了使數學王國恢復正常,數學王國標點研究辦公室全體人員開始尋找小數點辭職的原因。幾日來,官員們踏破鐵鞋、仔細偵查,終於明白了小數點辭職是因為——

  有一天,貪玩的小數點偷偷溜進小明的家中,見小明在做數學作業上面有這樣一題:改寫(保留兩位小數)。456310000≈()億。正確答案應該是≈4.56億,小明卻做成了≈45631億。小數點見了很不高興,打算勸導勸導他,於是上前說:“你好,我是一個小數點。”小明並不理他。看他那副自以為是的樣子,小數點更加生氣了,但他還是彬彬有禮地說:“請你不要改用我的時候不用我,不該用我的時候用我。小數點向左移動一位或幾位,就會縮小10倍、100倍......向右移動一位或幾位,就會擴大10倍、100倍......難道你沒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嗎?美國芝加哥有一個靠養老金生活的老太太,在醫院實行一次小手術后回家。兩星期後,她接到醫院送來的一張賬單,款數是63440美元。她看到偌大的數字,不禁驚慌失措,嚇得心臟病猝發,倒地身亡。後來有人到醫院去核實,原來是電腦把小數點的位置放錯了,實際上只需付63.44美元。點錯了一個小數點,竟喪失了一條生命。正如牛頓所說:‘在數學中,最微小的誤差也不能忽略。’”這一番話說的小數點是口乾舌燥,可小明還是對小數點不理不睬的......

  大家可別以為小數點就因為這一件小事就辭職了,主要原因還是人們小數點的使用不太注意,許多知識是淵博的人有時也會在小數點使用不當上栽了跟頭。並且還不聽他的勸告,把他的話當耳邊風。小數點終於忍無可忍了!只好通過“辭職”這一行為來喚起人們的覺醒。

  查明原因后,工作人員們急忙呼籲人們注意小數點的使用方法,並且誠懇地邀請小數點重新回到數學王國來。

  小數點終於回來了,數學王國又恢復了正常。小數點的辭職終於讓人們開始重視小數點的正確使用了!

  襟江小學五年級:李璇

您正在瀏覽: 小數點辭職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數點辭職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