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數點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數點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數點的啟示 

  每當看到家裡那些考了滿分的試卷,心裡就不禁想起媽媽所講的故事——小數點的啟示。

  那晚,昨晚數學作業后,好不容易休息了一會,卻聽見媽媽大叫:“劉煒,怎麼又做錯題?”我極不耐煩地走過去,看了看題,不以為然的說:“不就是看掉了一小數點嗎、有什麼大驚小怪?”媽媽立即板起臉孔:“什麼?原來你是這樣看待小數點的,那我就將一個有關小數點的故事吧。” 

1961年8月23日,前蘇聯聯盟一號飛船發出緊急消息——減速降落傘無法打開,前蘇聯政府決定:把飛船殉難的消息向全國人民公布!聽到消息后,舉國上下的人全部嘆氣,為弗拉迪米科馬洛夫這個英雄航天員感到惋惜。當前蘇聯政府把與飛船的錄影裝制連接起來時 ,弗拉迪米科馬洛夫的樣子出現在電視上,他對他的老母說:“母親,我把你看得清清楚楚,包括每一根頭髮,你呢?”“我也是啊!”老人含着淚說。“女兒,你好嗎?你不能哭,你一定要堅強活下去。在生活中,你一定要細心。這次事故就是因地面檢查時,忽略了一個小數點……” 

離墜毀只剩7分鐘了,他面帶微笑地說了聲再見……聽媽媽講完這個故事,我略有所悟。第二天的數學考試,我認真檢查,把每一道題,每個小數點都看得仔仔細細,最後,我得了100分。我想:要不是媽媽講的故事讓我受到啟發,我根本考不到100。 

  現在,我終於明白媽媽給我講這個故事的真正啟示:對待人生不能有絲毫的馬虎,否則即使是一個細枝末節,也會讓你付出沉重的甚至是永遠無法彌補的代價。小數點的啟示讓我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小數點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數點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