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會跳舞的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跳舞的雞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會跳舞的雞蛋 

  看到題目,你一定很驚訝吧!雞蛋怎麼會跳舞呢?原來,這是個有趣的試驗。 

  下午,老師神秘地走向講台,說:“同學們,今天我們做個有趣的試驗,名叫‘會跳舞的雞蛋’。”同學們聽后,疑惑地你望望我,我望望你。老師又說:“這次試驗需要準備的材料有:半瓶水,一個生雞蛋,一包鹽。 

  試驗開始了,老師先在水瓶哩放了一些鹽,然後將雞蛋從瓶邊迅速滑到瓶底,接着攪拌攪拌。我們耐心地等待着“雞蛋跳舞”。5分鐘過去了,同學們有些不耐煩了,焦急地說:“雞蛋怎麼還不‘跳舞’啊?”老師說:“別急,雞蛋正坐深呼吸呢!”這時,老師又放了一些鹽,雞蛋會轉圈了!10分鐘過去了,雞蛋還在轉圈,我們皺了皺眉頭:“雞蛋太懶了,只會轉圈。”老師卻笑呵呵的說:“做實驗室要有耐心的。”於是,老師再次放了些鹽。15分鐘后,奇迹出現了!雞蛋在水瓶里一上一下,在“舞台”上盡情地跳着舞。一會跳踢踏舞,一會跳恰恰舞,一會跳芭蕾舞。大家欣賞着雞蛋優美的舞姿,高興的笑了。 

  你一定還會問:“‘雞蛋會跳舞”原理是什麼呢?我來告訴你吧!鹽水是有浮力地,鹽水越濃,雞蛋跳地越高。 

  這次試驗使我增長了知,開闊了眼界,我開心極了! 

  指導老師:王更梅

您正在瀏覽: 會跳舞的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跳舞的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