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弘揚西柏坡精神,做西柏坡精神傳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西柏坡精神,做西柏坡精神傳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弘揚西柏坡精神,做西柏坡精神傳人 標籤:西柏坡作文 聖地西柏坡作文 龍的傳人作文 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西柏坡精神是中華民族寶貴的精神財富,也是少年成長成才的思想路標。弘揚西柏坡精神,做西柏坡精神傳人是學生義不容辭的責任。

  西柏坡是毛主席和黨中央進入北平,解放全中國的最後一個農村指揮所,在西柏坡這個農村指揮所里,黨中央,毛主席運籌帷幄,決勝千里,吹響了徹底埋葬蔣家王朝,建立新中國的號角。

  西柏坡,這個光耀中國革命史冊的名字,原本是河北省平山縣一個只有百十來戶的普通山村。1947年5月,中共中央工委選定這個地方,1948年5月,毛澤東同志率領中共中央、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部移駐這裡在西柏坡,中共中央不僅領導新民主主義取得全國勝利,而且為實現黨的工作重心從農村到城市、從戰爭到建設的轉變,為從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過渡開闢了通途。西柏坡時期,毛澤東思想繼續得到豐富和發展,包括軍事思想、戰略戰術思想?特別是建立人民民主專政、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和多黨合作制度的思想,以及從國情出發,走中國式的建設道路,通過建設新民主主義向社會主義過渡的思想,都得到了進一步充實和完善。黨中央在西柏坡時期的輝煌歷史和成功經驗、鑄就了偉大的西柏坡精神。這是一種代表歷史性轉折。

  革命先烈們為我們這打造了好的生活環境?我們雖然不能親自體會到他們的那些往年歷史?但是我們可以發揚和傳承他們的精神?時刻堅守他們的思想內涵?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的開拓進取精神?堅持依靠群眾?堅持團結統一的民主精神?戒驕戒躁的謙虛精神、艱苦奮鬥的創業精神。

  讓我們堅定地樹立為早日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而艱苦奮鬥的理想信念,秉持西柏坡精神,做西柏坡精神傳人。

  作為一個學生,我們更應該把西柏坡精神繼承和和發揚下去,在這個新的世紀里它賦予着新的思想內涵和意義。我們一定要秉着兩個“務必”的精神,在學習上要腳踏實地、認認真真、能吃苦耐勞、上課認真聽講的優良作風、紮實的保持好自己的學習成績,不胡思亂想。把學習和幫助他人放到最前面,為自己的學習生涯的長遠發展打下堅實的後勤保障基礎,為我們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增磚添瓦,為奔小康社會加強改革和發展。

  西柏坡的精神給予了我們精神上的力量、勇氣和信心,讓我們在學習中不斷的前進。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要用西柏坡精神去完成我們的學習生涯。

  雖然我們的學習生涯不一定永遠是一帆風順的,但我們一定要去克服它們,戰勝他們,我們要給自己賦予自信,戰勝自我,走向成功,我們一定要用心去愛這個世界,去感動這個世界,要學會知恩圖報,不屈不撓,不畏艱巨的精神,要向前去看,勇往直前成為一個真正的西柏坡精神傳人!

  五年級:小葫蘆

您正在瀏覽: 弘揚西柏坡精神,做西柏坡精神傳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西柏坡精神,做西柏坡精神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