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不少愛好,而讀書始終是我的最愛。 

  在我家的書櫃里,挨挨擠擠地擺了許多書。其中有一本書,讓我了解了許多安全知識,它就是《兒童安全手冊》。當我細細地閱讀着這本《兒童安全手冊》時,它就像一位無聲的老師,教會我在生活中遇到突發事故時正確的應對方法。《兒童安全手冊》通過一個個生動有趣的小故事,給我們講述了如何預防意外傷害的發生,以及在發生時應該如何進行自我保護,是我在輕鬆閱讀的快樂中,學會了許多的安全知識,學會了堅強。記得在一個寒冷的傍晚,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天色漸漸的暗了了,眼看馬上到家的大門口了,突然,前面一個中年男子攔住我兇惡地問道:“小姑娘,你的家住在哪兒?”我心裡一驚,看他那兇惡的樣子,我知道我遇上了壞人。正在我不知如何是好時,我突然想起了在《兒童安全手冊》中介紹過“當你遇見壞人時應該怎麼辦?”的安全小貼士——一定要保持冷靜。於是這個中年男子卻纏住我要帶他去,我不願意,他竟抓住我往前拖。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時刻,我腦中又閃過書中的防身術,一個轉身用腳狠狠地踩了他一下,趁他疼得彎腰的時候,我轉身飛快的跑回了家。當我安全都跑回家時,心中暗暗高興,真是感謝那本《兒童安全手冊》,從壞人的魔抓中逃了出來。 

  你們說,這麼實用而有趣的書,我怎能不喜歡呢?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