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繽紛寒假,放飛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繽紛寒假,放飛夢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夢是什麼?是在歌希望的小船,而我們對於實現夢想的雄心就像一個帆,即使船再乘風破浪,不怕風吹雨打,沒有帆也不能航行更遠。而對於我們來說:夢想就像我們少年兒童心中最溫暖的一把聖火,如果夢想聖火撲滅了,我們的人生就會變得毫無特色。

  你們一定知道中華最高領袖偉人毛澤東的故事吧:他是中華人民偉大的領袖,其人格魅力,光芒四射;豐功偉績,永載史冊;且雄文卷卷,武略蓋世;狂草,龍飛鳳舞詩歌,百讀不厭。毛澤東主席曾寫到過這樣一段富有文採的話:

  宇宙即我心,我心即宇宙。細微至發梢,宏大至天地。世界、宇宙乃至萬物皆為思維心力所驅使。博古觀今,尤知人類之所以為世間萬物之靈長,實為天地間心力最致力於進化者也。然天妒英傑,愚昧叢生,國人於邪魔強盜陰險心力滲透、攻擊治下,漸漸失憶,泱泱中華眾生卻敗於甘願自卑沉淪、散弱。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小小的夢想,即使不想毛主席的中國夢那麼龐大。但卻是心中最大的目標。在這個繽紛寒假裡我也有一個小小夢。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擁有妖嬈舞姿,儀態萬千的舞蹈家。雖說這個夢離我很遙遠,但為此我願意奉獻上我所有的課餘時間。光說不動的話一切都是徒勞,為了實現我這個遠大夢想,我每周星期六和星期日都在舞蹈班裡勤勞苦練。在過幾天就要進行演出了,我認真地對待着每一個舞蹈動作,生怕一不小心拖了大家的後腿。經歷了這麼多天的練習,終於迎來了神聖的一天。也許對於你們來說,舞台上的一分一秒都不重要,但對於一位渴望成為舞蹈家的女孩來說:舞台就是生命。當我在舞台上像小精靈一樣翩翩起舞時,我心裡就像吃了蜜糖般的甜。我把自己優美的舞姿展現給大家,心裡萬分激動。雖然我現在還無法實現那麼遠大的夢想,但我堅信,只要我努力,一直保持則堅持不放棄的信念,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能實現自己偉大的夢想。

  夢想像一粒種子,種在“心”的土壤里,儘管它很小,卻可以生根開花,假如沒有夢想,就像生活在荒涼的戈壁,冷冷清清,沒有活力。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它會催人前進,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會遇到無數的挫折,但沒關係,跌倒了自己爬起來,為自己的夢想而前進,畢竟前途是自己創造出來的。

  五年級:徐菁唯

您正在瀏覽: 繽紛寒假,放飛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繽紛寒假,放飛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