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小保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小保姆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難,難,賺錢實在是難,這次的經歷給我上了一堂受益匪淺的道德課。

  一說起去年那個寒假,我就一個頭兩個大,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呀。一天,才一天,我就嘗到了酸甜苦辣四種味道,真是喜憂參半呀

  酸上午

  早上,睡意朦朧的我還沒睜開眼睛,就被5點起床的小弟給硬拽起床了,我急火攻心,一把賞給他一個大大的巴掌。沒想到他那麼脆弱,竟趴在地上哇哇大哭起來。這下子我死定了,我寒假為了賺錢,負責照看小弟,工資一月1000元,工作的第一天就碰壁了,怎麼辦,怎麼辦?我急得團團轉,不知所措,獃獃地待在床上,瞪大眼睛看着躺在地上嚎啕大哭的小弟。而小弟看見我沒有向他賠罪的意思,哭得更厲害了,乾脆躺在地上跳着瀟洒的“踢踏舞”。

  外婆聞聲趕來,一看見這個情景,臉色突變,眉毛擰成“川”字形。我知道我難逃此劫了,但不罷休,試圖解釋着:“不是我弄給他哭的,不是我,不是我,是他先挑釁的,我出於自衛才……”但是我話沒說完,外婆就插斷了我的話,大聲訓斥起來:“你這個兔崽子,還想不想賺錢呀,小弟打你,你這個做姐姐的就要讓着他,怎麼能出手打他呢!”唉,現在我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只好低下頭,像一隻乖順的小綿羊似的乖乖接受懲罰。最氣人的是,你瞧,小弟正捂着嘴,在偷笑呢。嗚嗚嗚——我太冤枉了!

  甜中午

  雖然工作期限是一個月,但我還是預先領了1000元的工資。走在鄉間小路上,我的心裡美滋滋的,像肚臍眼插鑰匙——開心。我在腦海里浮想聯翩着:“有了這1000元,我就可以給爸爸媽媽買好多東西、還可以買美味的巧克力、我夢寐以求的芭比娃娃……想到這,我不由得哈哈大笑起來,早上的委屈如過往雲煙,煙消雲散。但後面等待我的還是另一片更大的烏雲。苦中午

  唉,好不容易伺候完小弟吃完早飯,又到了吃午飯的時間了。時間咋過得這麼快呢?我端起一碗飯,朝小弟嘴裡直塞,也不管他吞下了沒有。哼,誰叫他早上要幸災樂禍呢。他也不是好惹的,他開始抗議了,嘴巴緊緊閉着,雙手插在口袋上,一言不發。任我千般哄,百般騙,他還是不肯屈服。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怎麼辦呢,怎麼辦?要是他不吃飯,剛剛我預領的工資豈不是煮熟的鴨子又飛了嗎?不行,我一定要想個好辦法。有了,我靈機一動,徑直來到廁所,抄起一把掃把,戴上一頂酷炫的草帽,褲子挽得高高的,那形象活像一個地道的農民。我在小弟面前唱起一首周杰倫的最新歌曲:“牛仔很忙,牛仔很忙……”這下子,小弟再也忍不住了,捧腹大笑起來。我趁機捧起一碗飯,直往他的嘴裡塞。唉,一頓飯終於吃下去了,可也累得我直喘粗氣,要是再有幾次,恐怕我的壽命就要剪短好幾年了呀!這頓飯,全毀了我的淑女形象,要是讓我們班上的人看見了,我不被笑掉大牙才怪呢,該死的小弟,嗚嗚嗚嗚-賺錢咋這麼難呢?

  辣下午

  因為天氣轉變,小弟不慎感染風寒,誰陪他去看病呢?這個重擔自然就落在了我的身上了。命苦呀!來到診所,遠遠一望,那擠得真是水泄不通,人都排成一條長龍哪,一望都望不到頭。“唉,”我嘆了一口長長的氣,隨便找了一個位置坐了下來。誰知天不從人願,我剛坐下,就被一個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婦女給狠狠踩了一下。我疼得大叫了一聲,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我抬起頭,狠狠的瞪了那婦女一眼。但是那婦女似乎沒看見,和顏悅色的給我賠禮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人太擠了。”他這麼一說,我反倒不好意思了,臉紅的抓了抓頭。“小姑娘,你今年幾歲啊,自己一個人來陪小弟弟看病啊?”我靦腆地說道:“我今年才只有13歲!”“13歲,你只有13歲,怎麼可能!”這位婦女大聲喊了起來,引得了所有人的注意。我原本就紅的臉更紅了,那時的我巴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太丟人了,真是奇恥大辱呀!

  ……

  夜幕漸漸降臨了,我曲折的一天就這樣落下帷幕了,以後,還有更多這樣的今天,我將面臨更多的委屈與辛酸,我會從容面對,我只想說:“賺錢難呀,難,難,真是難,要懂得節約啊!”

  照看小弟難,賺錢更難啊!我以後一定要懂得節約,再也不要亂花錢了,做個節約的人,發揚中華民族節約的優良傳統。

  福建晉江市季延初級中學六年級:楊清妮

您正在瀏覽: 寒假小保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小保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