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讀了一篇文章《青山處處埋忠骨》,我被深深的震撼了,我感受到了實實在在的毛澤東,感受了毛澤東真真切切的凡人情懷和不同凡響的偉人胸懷。 

  故事發生在抗美援朝時期,在中南海毛澤東卧室的寫字檯上,放着一封說了毛澤東的愛子在戰爭中光榮殉職,收到這封電報起,毛澤東整整一天沒說一句話,只是一隻一隻的吸着煙,要知道,自己最愛的人去世了,誰都會受到打擊,哇哇大哭。而毛澤東不一樣,同樣是悲傷,卻不希望別人一起悲傷,秘書這時走來說:“彭老總來電,說岸英是主席的長子,請求破格將遺體運回國。”對,就應該運回國,毛岸英是主席的兒子,應該運回國厚葬,朝鮮就不同了,那邊正在打仗,兵荒馬亂的,頂多埋到土裡,這怎麼行?可毛澤東卻和我想法不同,主席認為兒子已經死了,自己當然很悲痛,可是在朝鮮戰場我們有多少優秀兒女獻出了生命,他們的父母難道就不悲痛嗎?讀到這裡,我深深感受到毛主席身上同時具有凡人的情感和偉人的胸懷,在極度的悲傷時競能想到別人的感受,是我們平常人所不及的。在主席簽字的瞬間下意識的躊躇了一會兒,是啊,這字一簽上,就意味着永遠也看不到自己的親人了,這是多麼殘忍多麼讓人難以忍受多麼那決定呀。 

  第二天早上,電文稿上寫着一行讓我熱淚盈眶的大字: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 

  是誰能有如此胸襟,唯有我們的毛主席,當我讀到文章的最後一句電文稿下是被淚水打濕的枕巾時,透過這句話,我彷彿看到了夜深人靜時,一位慈愛的父親在床上輾轉反側,彷彿聽到了,漫漫長夜,一位慈祥的父親在床上失聲痛哭,是啊,老來喪子,誰不痛,毛主席是平凡的,更是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