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習了這篇課文,頗有感觸。

  《青山處處埋忠骨》主要講了這樣一件事:毛主席的長子毛岸英在參加“抗美援朝”的戰爭中不幸犧牲,毛主席極度悲傷。朱總司令希望把毛岸英的遺體運回國,而朝鮮人民希望把他安葬在朝鮮。再三猶豫后,毛主席在電報記錄稿上寫下一句話:青山處處埋忠骨,毛主席同志借用此句,體現出了一代偉人的博大胸懷。

  當我讀到“秘書將電報記錄稿交給主席簽字的一瞬間,主席下意識躊躇了一會時。我也深為主席惋惜是啊,這字一簽上,就意味着永遠也看不到自己的親人了,這是多麼殘忍多麼讓人難以忍受的決定呀。但儘管如此,主席也依舊尊重朝鮮人民的意願,把岸英的遺體安葬在了朝鮮。

  是誰能有如此胸襟,唯有我們的毛主席,當我讀到文章的最後一句電文稿下是被淚水打濕的枕巾時,透過這句話,我彷彿看到了夜深人靜時,一位慈愛的父親在床上輾轉反側,彷彿聽到了,漫漫長夜,一位慈祥的父親在床上失聲痛哭。是啊,喪子割子,誰不痛,毛主席是平凡的,更是偉大的。

  廣東深圳羅湖區景貝小學五年級:鄭聚熒

您正在瀏覽: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山處處埋忠骨》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