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愛如茉莉》想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愛如茉莉》想到...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如茉莉》這篇課文是我們這學期剛讀到的,主要通過作者對爸爸和媽媽生活中很平常的一些事,來描寫他所了解的愛,告訴我們:真愛無痕,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美好;至愛無聲,任何錶白都是那麼地蒼白無力。真愛是什麼?它就如生命中流動的泉水,就是手指間流過的歲月,就是彼此間心靈的相通,就如盛開的茉莉花,平淡無奇卻芬芳怡人;還告訴我們,愛總是相互的。 

  看了這篇感人至深的文章,使我想到了我所看到的我身邊的愛,爸爸的愛,是嚴厲中透着慈祥;媽媽的愛,是慈愛中充滿了嚴厲;我常常覺得別人家的孩子都比我幸福,而我的爸爸和媽媽對我好像一直是那麼地凶,他們常說,等你自己為人父的時候,你就能體會到爸媽的愛了,我真的希望自己快點長大,讓我能真正懂他們的話,而現在的我雖然很想做好,考個好成績,卻總是讓他們失望,我也許真的辜負了爸媽的一片苦心,我很慚愧。 

  我又想到了從小就深愛着我的姨婆,她是那麼地愛我,在我還是嬰孩的時候,她用她的一雙巧手為我做了很多特別別緻的衣服和鞋子,她還會做很漂亮的聖誕小禮物,編織非常美麗的圍巾和帽子,在我心裡,姨婆真的是很神奇的,她的能幹是沒人可比的。可就是一個這麼熱愛生活的人,在去年春節時突然被查出患了胰腺癌,聽爸媽說,這個癌症是屬於特別危險的,醫生都說最多能活三到六個月,聽到這個消息,我們所有的人心裡都充滿了悲哀。當姨婆從上海開刀回來后,我們去看她時,首先看到的是姨婆很燦爛的笑容,她明明是知道自己的病的啊,她怎麼還能笑得這樣陽光呢?我想了很久,想不明白,後來還是姨婆告訴了我答案,她說,面對死神,你越是怕,它就越是不放過你,只有堅強樂觀,和癌症共生存,才能戰勝一切。姨婆是這麼說的,她也是這麼做的,因為她對生活的愛,她至今還樂觀地活着,醫生都覺得是奇迹。最讓我覺得感到的是,前兩天我去看姨婆時,她說她已經跟姨公商量好了,如果她哪天離開這個世界了,她要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獻了,多麼偉大的姨婆啊,她還想着把她的愛留給別人,姨婆的愛就像是茉莉花,淡雅清香,我愛我的姨婆。 

  讓我們的生活中處處是愛吧,世界將是多麼美好啊!

您正在瀏覽: 由《愛如茉莉》想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愛如茉莉》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