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學習總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學習總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學習語文的總結 

  半個學期過去了,我從中學習了一些字、詞、句,同也學習了分段和寫段意,我在學習這些方法的時候,有不懂的生字詞都回去找字典“老師”來幫助。這半個學期以來,我閱讀了接近了20多種不同種類的書,其中有《少兒百科全書》、《科學家的故事》、《名人名句》和《歇後語》……等等.在閱讀和聽課的時候用上了老師教的方法。 

  在老師我們預習下一課生字的時候,我會看過一遍生字,然後再讀一遍,讀的時候我會去課文里找這個生字的搭檔,然後,再讀一遍。如果我不理解這個字的意思,我就會跟據字的夥伴來理解。但是,美中不足的,我在替這個生字解部首的時候和拿它的同音字、近形字進行比較的時候太馬虎大意,使那些錯字矇混過關,讓我大錯特錯。於是我急中生智想了一個辦法,讓我從困境中走出來。我在認字時,先找它的同音字或近形字,然後,再進行比較和慢慢拼出它的音節,這樣就能夠認識這個生字的各各方面了。 

  在我寫作的時候,我會先在心裡“列提綱”和“打草稿”,如果我實在想不出的話,我就會先在草稿紙里打提綱,激發思維。可是,我唯一的不足是:經常受其他同學的干擾,和老師批評別人的干擾。我經常為此而斷了思維和寫上錯別字。為此,我很煩惱。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我發現了辦法。我在看書時候,專心致志的盯住那本書,想像下面的結局會如何,不看不理周圍的東西,老人常說“眼不見,心不煩;耳不聽,才專心”,我用這種方法解決了問題。 

  我寫作業時,都是一個個問題認認真真地回答,如果有不懂的就先跳過去,寫完后再返回檢查,但是,令我心煩的是,在寫作業的時候,寫寫就摸不清方向了,有時候甚至錯字連篇。我的改進措施是:在寫完作業后,再反反覆復地檢查,直到沒有錯字為止,如果有錯字就記在卡片上,讓它不段的提醒自己,讓下一次牢牢記住。 

  我在學習語文的時候,有許多優點也有許多不足和改進措施,我做了幾個小總結,但是我還有一些沒有做到,不過我會努力學習的。大家有什麼好方法,也來和大家分享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學習總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學習總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