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跟爸爸來到了華堂商廈.首先,我們先去給爸爸買衣服,爸爸挑了一件他特別喜歡的衣服.正好國慶特價打了八折.爸爸問我,一件衣服的價錢是150元,打八折就相當於衣服的價錢乘以0.8,你知道一件衣服多少元嗎?我想:150*0.8,先把0.8看成8,再用整數乘法的方法進行計算,計算出結果,最後看因數中一共有幾位小數,就從積數右邊起數出幾位,點上小數點。結果得120元。我興奮的回答打完八折這件衣服的價錢是120元。爸爸又問我:“通常一個數乘另一個數,積一定比因數大,但為什麼這道題的積比其中一個因數大?”

  我想,在上課的時候,老師講過。我非常有信心的說:“一個數乘大於1 的數積比原來的數小。爸爸說:真聰明,那麼除法有沒有這樣的規律呀?””當然有 ,當被除數大於0 ,除數大於1時,商比被除數小.當被除數大於0,除數小於1時,商比被除數大.” 爸爸說:“那麼我再考考你,這件衣服原價200元,打五折,現價是多少元?”我快速的回答:“100元”。爸爸高興的說:“我女兒學會舉一反三了!” 

買完衣服,我們就來到了地下超市,爸爸對我說:“商店奶製品搞促銷,買二贈一,如果買兩箱,相當於打幾折?”我說:“不知道。”爸爸說:“買二贈一就是說花兩箱的錢買三箱的奶。一箱50元就相當於花1元的錢買了150元的奶那拿100 除150就相當他打的折數, 結果大約是七折,你明白了嗎?”我說“我明白了。” 

  我越來越發現,數學試用於解決生活的問題! 

  五一班白玉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