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意義的挖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挖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風和日麗的下午,新鮮的空氣,晴朗的天空,令人身心舒暢、心曠神怡,而我與媽媽卻滿頭大汗。為什麼?哈哈,那就聽我向你娓娓道來吧: 

  一放下書包,便聽到媽媽跟阿姨嘰嘰喳喳,仔細一聽,原來她們要去田中挖甜菜。我便來勁了,立刻帶上小刀,緊跟着媽媽,來到了一塊還未耕耘的地,上面長滿了一些小小的、綠綠的甜菜。 

  “哇!那兒有一塊肥沃的土地哎。”說著,我朝一塊有很多甜菜的地方跑了去,來到一株甜菜面前,用手“揪”着甜菜的葉子,往後一拔,只聽“撲通”一聲,我與泥土來了個“親密接觸”,而那株甜菜呢,根沒拔出來,那葉子倒斷了。我從地上爬了起來。現在,只好動用我的“秘密武器”——小刀,我把小刀從貼身口袋拿了出來,走到一株甜菜面前,對準根兒就是這麼一劃,整株甜菜被挖出來了,我將這棵甜菜放到一處,有對準另外一棵割了下去,嘿嘿!又得到一棵嘍,我就這樣划啊划,割啊割。終於,我手上的甜菜已經有一大把了,我將這來之不易的甜菜放入媽媽的塑料袋中,又繼續挖了起來…… 

  不知不覺,太陽已經快要落山了,我們汗如泉涌,不過仍然很開心。最後,我在媽媽的催促下,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塊“寶地”。 

  雖然我們今天勞動的很辛苦,但我卻很快樂,因為不僅鍛煉了我的勞動能力,還讓家人吃到了新鮮的甜菜。而且,我還知道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含義,因為,只有在勞動仲裁能體會到舊社會勞動人民的艱辛與父母的辛苦。啊!我真感到勞動是世上最幸福、最有趣、最光榮、最快樂的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挖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挖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