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令我快樂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快樂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天一起床,拉開窗帘一看,天空烏雲滾滾。雖然是陰天,但我還是很快樂,因為我們要去號稱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園林——頤和園。於是,我們高高興興的出發了。 

  下面我來介紹一下頤和園,頤和園是我國現存最完好、規模最宏大的古代園林。位於北京市海淀區境內,距天安門20餘公里,佔地290公頃。 

  到了那裡, 我們先去了智慧海,智慧海其實不是海。而是一座雄偉壯觀的建築,外面有一些小佛像,個個都是用金子做的。我們又去了佛香閣,佛香閣很大。有三層,都是圓形的。用八根紅色的大柱子支撐,保存的完好無損,從外面看就跟新的一樣。而且裡面還有一個用金子做的大佛像。這個大佛像有十二個頭,二十隻手。大概有三米高。後面還有一副三米高的畫。畫的出神入化。 

  我們又順着長廊向下走,長廊長728米,一共有273間屋子, 像一條綵帶橫跨於萬壽山前,連結着東面前山建築群。是世界上最長的長廊,長廊中有精美柁畫 14000多幅,全都是畫家精心畫的,素有“畫廊”之美稱。位於頤和園東北角,萬壽山東麓的諧趣園,具有濃重的江南園林特色,被譽為 “園中之園”。 

  我們又去了德輝殿,門前有兩隻朱雀和兩條青龍,都刻的栩栩如生,跟真的一樣。我們還看見了乾隆黃帝的題字,字寫的很好看。德輝殿是慈禧太後接壽禮的地方,裡面有許多珍寶。比如有一些大瓶子上面有五彩繽紛的花紋,這些花紋五花八門,各不相同。還有一些木工也十分精緻,都是雕刻師精雕細刻而成的,其中讓我其中讓我映像最深的是一頭小象拖着一塊表。這頭小象的外皮是用寶石做的,十分精緻,上面的表也很漂亮。還有一些珍寶是從外國進貢的。 

  我們離開了德輝殿,向昆明湖走去。湖水清澈碧綠,景色宜人。在廣闊的湖面上,有三個小島點綴,其主要景物是西堤、西堤六橋、東堤、南湖島、十七孔橋等。湖岸建有廓如亭、知春亭、鳳凰墩等秀美建築,其中位於湖西北岸的清晏舫(石訪)中西合璧,精巧華麗,是園中著名的水上建築。後山后湖,林茂竹青,景色幽雅,到處是松林曲徑,小橋流水,風格與前山迥然不同。山腳下的蘇州河,曲折蜿蜒,時狹時闊,頗具江南特色。在岸邊的樹叢中建有多寶琉璃塔。後山還有一座仿西藏建築——香岩宗印之閣,造型奇特。蘇州街原為宮內的民間買賣街,現已修復並向遊人開放。擁山抱水,絢麗多姿的頤和園,體現了我國造園藝術的高超水平。 

  於是,我們回家了,這一次去頤和園。我十分快樂,因為我既看到了頤和園的美景,又學到了許多知識,收穫真大

您正在瀏覽: 令我快樂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快樂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