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下象棋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下象棋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看到柜子里珍藏的那副象棋時,就會想起一次下象棋懂得的道理:驕兵必敗。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中午,我正為贏了李文韜一盤象棋而得意洋洋。這時,彭煉達拿了一副“特大號”象棋走了過來,說:“陳帆,咱們來殺一回合。”我輕蔑地瞟了他和眼,心想:一個小將,能比得我贏?我便說:“去去去,你還是先把象棋棋子認好再來玩吧!”彭煉達一聽,便用起了激將法,說:“你還不是怕輸?膽小鬼!”我一聽,可來勁了,大聲說:“下就下,我難道還怕你不成?” 

  於是,我倆擺好陣勢殺了起來。我按照老方法,先“兵七進一”,彭煉達便“拱卒”,我“飛相”,彭煉達“跳馬”,我便“一馬定天下”,彭煉達靈機一動,“飛炮”,我便用“炮”、“馬”、“相”把守住各個“城門”,生怕他們“攻”入城內,然後,我派出大將“紅車”,彭煉達只防不攻,我心想,真是個“黃毛小子”,還不進攻?我看他八成是要我把他剃成一個新時代的“光桿司令蔣介石”吧?我出動大“車”,剎那間把他那一馬一炮三卒給送進了天堂。彭煉達卻不以為然,仍在做他那老一套我便又吃了他的雙“象”一“士”,我便為我的開局洋洋得意,蹺起了二郎腿,心想:誰叫你要和我玩?剃了光頭去做“蔣介石”吧。我高興得忘乎以乎,再加上有一些同學捧場,我便把細心拋到九霄雲外去了。“跳馬”!“將軍抽車”!我一看,氣暈了,唉,沒辦法,“車”啊“車”你就“為國捐軀”吧!誰知,丟“車”之後風雲變色,他的大軍像決了堤的黃河水一樣波濤洶湧地向我軍衝來,把我方士卒沖得七零八落,我的二“馬”一“炮”雙“士”雙“象”被打得一個不剩,我急起來了,一急,就走錯了,彭煉達把車往我方老將的右面一拍,大喊一聲:“將軍”。我的老將只好上去,誰知他又把“車”放上一格:“又將”!我的老將只好退下,誰知,他又派來了一個“車”,大喊一聲:“將軍死棋”!我羞紅了臉,走開了。 

  從這以後,我知道了一個道理“驕兵必敗”,驕傲的人是不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一次下象棋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下象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