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守歲是大年三十不可缺少的一件事,歷年我守歲都沒成功,到了23點左右,就眼皮子打架,不爭氣地睡著了,總不能聽到新年的鐘聲敲響。今年可不能再睡著了,我發誓一定要守歲成功。

  大年三十晚上,我在鄉下吃完年夜飯,便早早地開始準備防瞌睡的工具。我、弟弟和妹妹三個臭皮匠一起動腦筋,想出了幾個好辦法。我準備了一個隨身聽,一個大茶杯和一個辣椒。

  反正閑着也是閑着,乾脆玩一會兒吧!我們三個便開始玩起撲克牌來。剛開始,我精神飽滿,有說有笑,玩得十分開心,似乎把睡覺也給忘記了。到了21點,我仍然精力不減,好像喝了咖啡提了神一樣。

  22點鐘到了,我就感覺腦袋有點暈沉沉的,視線也有些模糊,牌上的數字看不清了,電視上的人物也閃來閃去搖晃不停。我只感到天旋地轉,頭暈目眩,馬上就要睡著了。我連忙走到桌子前,拿起隨身聽的耳塞戴在耳朵上,按下播放鍵,並把音量調到最大,“哇啦哇啦”的歌聲一下子把我驚醒了。我晃了晃頭,視野變得清晰,頭腦也不暈乎了。嗬,還真靈啊!雖然虐待了耳朵,但總算挺過來了。

  快23點半了,我的眼皮又不聽使喚了,一個勁兒往下搭。我強撐着眼皮,可還是困得不得了。我真有點不甘心,就差這麼一點了。難道我就這樣放棄嗎?不行,我一定要挺到24點。我拿起茶杯“咕嘟咕嘟”灌了大半杯,可是一點作用都沒有,我只好使出“殺手鐧”---嚼辣椒。我把一個通紅通紅的小辣椒扔進嘴巴里狠嚼。剛碰到辣椒,舌頭就有一種火辣辣的痛,咽了下去,嗓子又辣又癢又痛。我感覺自己的喉嚨里要噴出火似的,連忙拿起水杯大口大口地喝水,可辣味仍然不減,不過也正好把瞌睡也趕跑了。我鼻涕眼淚刷刷直流。我一邊擦一邊自我安慰:“終……終於……挺……挺過來了。”

  我又挺了半個鐘頭左右,抬頭一看,哈哈,離24點鐘只有5秒了,我的精神為之一振。好像有誰在無聲地指揮着,屋子所有的人都靜下來,不約而同地抬頭盯着掛鐘。5秒、4秒、3秒、2秒、1秒,噢,新年到了!掛鐘咚地一聲敲響,好像在向人們宣告新年的到來。大人們出去放煙花鞭炮了。鞭炮“砰”的一聲衝上天空,“啪”地炸開了花。一朵朵絢麗的煙花衝上天空,紅的、黃的、綠的煙花一起綻放,把夜空裝點得五彩繽紛,到處洋溢着節日的氣氛。看着煙花在空中綻放,一種自豪感油然而生,我前幾年都沒有守歲成功,今年我終於成功了!我高聲歡呼:“太棒了!我守歲成功了!我又長大了一歲!”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興奮地怎麼也睡不着,今天真是歷史性的一天!今年是我第一次守歲成功,真令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