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煙花爆竹以炫爛奪目的身影,時常出現在人們的生活中,演繹着燦爛的文化。爆竹聲聲辭舊歲,新一年,新希望。鞭炮給節日增添了喜慶的氣氛。

  放鞭炮,是我們男孩子的愛好。今年回老家過年,天天都和表哥在一起放鞭炮。點着一根炮扔在地上,一聲巨響過後,鞭炮在地上開花,真是有意思。玩了一會兒,我覺得光是這樣放不夠刺激,應該來點花樣。我從盒子里拿出幾根鞭炮來,擺在一塊大石頭下面,點燃后迅速跑開,遠遠地看着,幾秒鐘后,一聲巨響打破寂靜,塵土飛揚,石頭被炸裂成兩半。我興奮地喊道:“真好玩,真好玩!”我望望四周,咦?門前什麼時候多了一棵小樹苗。原來那是二奶昨天剛栽下的花椒樹苗。我腦筋一轉,眼前一亮,有了!我連忙叫表哥過來,拿出幾根鞭炮,分別插在上樹苗周圍,再撒上一圈火藥,準備爆破。我一聲令下,表哥引燃了火藥,我們兔子般撒腿就跑,鞭炮爆炸的一瞬間,閃過一道強光,如同宇宙大爆炸一樣,驚天動地。空氣中到處都瀰漫著火藥味,嗆得我直咳嗽。煙雲消失后,我和表哥跑過去,都驚訝地掉了下巴。剛才放炮的地方如今已經變成了一個大坑,小樹苗早已被炸得無影無蹤了。呀,威力可真夠大的!

  吸取了這次教訓后,我們再也不做這麼危險的事情了,還是一根一根地放比較好。我最調皮,把點着的鞭炮扔到雞群里,把雞嚇得滿樹林子里跑,表哥也不甘示弱,把炮直接扔進豬窩裡,大肥豬還以為來了什麼好吃的呢,張嘴就咬,嘴剛一碰上去,炮就炸開了,差點沒把豬嚇死。我們開心地哈哈大笑。就這樣,我們高興地玩着,笑聲一直陪伴我們左右,沒想到危險正向我們逼進。我把剛點着的鞭炮隨手一扔,也不知道扔向何處,半天沒有動靜。突然,院子里的柴火堆里冒出縷縷白煙,煙越來越濃,瞬間火苗燃起來了,火勢兇猛,一下子竄得老高,我們一看,傻眼了。正好叔叔眼尖,看到這種情景,連忙抄起竹掃帚,用力撲火。由於天氣乾燥,柴火噼里啪啦地燒得很旺,像一條火龍向我們撲來,情況十分危險,我們也跑過去,拿了長竹竿使勁拍打火苗,就這樣火龍一次次低下它高傲的頭,火終於被我們撲滅了,我們也嚇得一身冷汗。差點小命就沒了,我為剛才的行為感到慚愧。

  看着眼前黑乎乎的一片的慘象,我不禁想起,每年因為燃放煙花爆竹而發生的失火、殘疾甚至死亡的事件不計其數,這還沒引起我們足夠的重視,引以為戒。煙花爆竹雖然好看好玩,能給我們帶來無限快樂,但它也存在許多隱患和危險。通過這次事件,我發誓從今以後要少玩這些危險的東西,注意安全,珍惜自己的生命,保護財產,平平安安最重要。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