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上了一節有趣的常識課,還做了一些有趣的磁鐵性質的實驗。

  “丁鈴鈴……”上課了,常識老師大步流星地走進了教室,笑着對我們說:“今天,我們要上這學期的第一節常識課,你們喜歡不喜歡?”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喜歡!”“好,今天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磁鐵有哪些性質。知道的請先說一說。”有的舉起了手,老師讓他回答。

  “好了,現在讓我們來研究一下,磁鐵除了你們了解的能夠吸鐵、做指南針指示南北,還有什麼性質?”“現在請你們看前邊,看我的手上。”老師邊說邊拿起一塊磁鐵,用中間部分靠近一堆大頭針。“咦,沒有吸取一隻?”有學生驚訝地說。接着,老師換了磁鐵的一端去靠近大頭針。呀,一下子吸取了很多針。有一些針還掛着一些針,好象釣起了一串螃蟹一樣。換了一端還是一樣,吸取發很多的針。這時,老師問:“誰來說一說剛才看到的現象?”許多學生舉起了手。老師請我回答。我說:“磁鐵兩端吸鐵特彆強,叫做磁極,而其他部位就比較弱。”“嗯。說得對。”接着,老師又做了“磁鐵的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實驗。

  然後,老師讓我們大家動手做實驗。拿到了器材,我們便迫不及待地動手做了起來。我先拿了一塊磁鐵,用它的兩極分別放到小針上面,也都吸取了許多小針。接着,我把整塊磁鐵放在小針上面。這時,我看到磁鐵的兩端吸起的小針特別多,中間也有一些,只是,跟兩端的連在一起。我想中間的磁鐵能吸引小針嗎?於是,我把小針全部取下,然後用它的中間部分靠近小針。這時,只有一隻小針被吸起來還馬上掉了下去。噢,我明白了,剛才中間的小針是因為被兩端吸起的小針吸引上來的,並不是中間的磁鐵吸引上來的。後來,我在實驗后,老師讓我們說說通過實驗有什麼新的發現時,我說了出來。教師還表揚了我。

  我們又做了另一個實驗。我拿了一塊條形磁鐵的南析靠近一輛放着一塊磁鐵的小車。小車往前跑了。我把手裡的磁鐵往前移,小車繼續往前逃。我想車裡磁鐵靠近我這一面的一定也是南極。我停止追擊,仔細看了一下車裡的磁鐵,發現果然是南極。“哈哈”,我笑了。然後,我換了一面靠近小車。小車馬上向我手上的磁鐵靠攏。接着,我把小車轉了一個身。它又逃跑了。唉,它們真像一對冤家,永遠不願意靠近。接着,我們又做了幾個小實驗。最後,我說:“我們根據書上說的方法,自己製作磁鐵,好嗎?”“好!”我從鉛筆盒裡拿出一把小刀,放在條形磁鐵上往一個方向擦了30次,然後,我拿小刀靠近小針。居然小針也被小刀吸起來了。教室里的學生都在起勁地做着實驗……

  今天,這一節常識課真有趣,我好難忘!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