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忘的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忘的事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天是個冬季的周末,陽光燦爛,天空湛藍湛藍的,像一波平靜的湖水。我坐着公交車準備去上英語課。剛上車時,人不多,還有幾個空位,便找了一個靠着窗戶的座位坐下來。

  坐在我旁邊是一位滿頭銀髮的老奶奶,她顯得很有氣質,頭髮盤得整整齊齊,讓人感覺很舒服。車子在緩緩地開動,人群在不斷的上車和下車,窗外的風景也在流動中。我看着窗外,欣賞着城市的風景,想着自己的小心思,覺得挺愜意。

  過了幾站后,人越來越多,車廂里已經沒有座位了。突然,司機為了避讓車輛踩了一個急剎車后在在站台停靠了。公交車跟着猛的往前一抖,我差點摔下座位,老奶奶也猛的向前一仰,車廂里扶着把手的人也都往向沖了幾步,才站穩。車門打開了,人群陸陸續續走上車。走在最後的是一位小弟弟,他太小了,即使媽媽拉着他,還跨不上車門,站在擁擠的車廂里,顯得那麼弱小。

  我的座位前是一小塊空地,小弟弟和媽媽走過來,扶着把手站穩了。可是在開動的車廂里,小弟弟晃來晃去,好像隨時都有可能摔倒。他用目光看看了我,好像在說:“姐姐,我站不穩,好累呀,座位能讓給我嗎?”看着這個情景,我正想着要不要給他讓個座位,可是我還有幾站路才到,而且車廂里人那麼多,讓給他,我豈不是也很受罪嘛。可是小弟弟又那麼小,我應該讓給他呀……思想正在強烈鬥爭的時候,耳邊響起一個平和的話語:“來,小朋友,到我這來,車子開的快,你這樣站着可不穩當,容易摔跌的!”我轉過頭來,原來是旁邊的老奶奶正在起身,準備讓座位給小弟弟。“這怎麼能行,您老年齡都這挺大了,哪能讓給我們,還是您坐着吧!”小弟弟的媽媽連忙擺着手說道。老奶奶笑着說:“沒事,我站穩就行了,還是你們坐吧,孩子太小了,萬一摔到哪裡可就麻煩了!”經過老奶奶的一番勸說后,這對母子坐在了我旁邊的座位上。

  這樣的畫面,讓我的心裡好像打翻了五味瓶,即慚愧自責,又深受感動。我自責的是自己沒有主動幫助小弟弟,慚愧的是自己的那點小私心,感動的是老奶奶助人為樂的精神。我立刻站起身來,對老奶奶說:“奶奶,您年齡大了,坐我這裡吧!”老奶奶忙說:“不行呀孩子,我站着就行了,還是你坐吧。”我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奶奶,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老師一直教導我們要尊老愛幼呀!”就在我們互相推讓的時候,旁邊小弟弟的媽媽說:“我看呀,你們都別讓了,不如兩個小朋友和奶奶一起坐吧,雖說有點擠,可是很溫暖呀。”老奶奶忙說:“對的,我怎麼沒想到呢,來來,我們一起坐吧,擠擠更親近嘛。”

  我們都笑了,雖說天氣很寒冷,但車廂里,我們每個人的心裡都涌動着一陣陣暖流,這暖流湧入心扉。

  五年級:幸福可愛公主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忘的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忘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