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理想的風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的風箏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位左腿殘疾的老師經常在校園裡放風箏,而又一次他卻故意撒手,讓風箏飛上天去,再一蹦一跳的去追,嘴裡還喊着:“你們不要管,我自己來。”從文章中我體會出他對生活的純樸、強烈的愛與追求的品格。

  讀了這篇課文,我深深的認識到一個人應該怎樣去享受、去熱愛生活。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每個人都有不順的時候。那麼,你有正視困難的能力嗎?我們是應該像劉老師一樣呢?還是要放棄征服困難的機會?這篇文章還讓我想到了著名演說家海倫·凱勒,在出生十九個月的時候,因為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聽力、視力與發聲器官。父母為她找來了蘇利文小姐這位優秀老師。從此,蘇利文改變了海倫的一生,順利從美國哈佛大學分校畢業。後來,海倫· 凱勒竟成為出色的演說家,而且出版了許多著作。

  以前的我經常遇到各種困難,有時甚至壓得我透不過氣來。我總以為命運之神偏心,每次失敗后就只會把自己關進“小屋”,整天地埋怨,卻從未想過要收拾殘局,重整旗鼓,然後用失落把自己裝飾起來——我是一個失敗者,總以為爸爸、媽媽和朋友不理解自己,自己卻從未想過接受別人的關懷和鼓勵,只會把自己關在“悲傷的小屋”,再加上一把“大鎖”。

  那天,我走在繁華的街道上,細心觀察匆匆地擦身而過的人群,我發現每一個人臉上多少帶着焦慮或眉毛間總藏着那麼一絲憂傷。是不是他們也像我那樣面對着各種壓力呢?我不禁聯想到報紙上報道有關學童自殺的案件。我忽然覺得,在現代社會中,每個人都承受着不同的困擾和壓力,就某種意義來說,不都是共同生活在這個地球上的病友嗎?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擁有一種許多人都沒有的精神。

  我讀了《理想的風箏》后,我發現課文的主人公——劉老師令我更深地學會勇敢地面對人生,使我明白:一個人不管他年齡大小,身體好壞,只要熱愛生活,對生命有着執着的追求,總是會給他身邊的人帶來一種積極的意識和鼓舞的力量,而生活也總是因為這些人而顯得美好。

  從此我對自己有了信心,不再把自己關在“悲傷的小屋”里。我懂得了:你可以無所謂,甚至可以置之不理,但那種消極的方式只會給你的人生增添敗筆?就像抖落塵土一般?你應該走出來!用信心激活你的全力,去驅走嚴寒。學學那不肯向命運低頭的劉老師,拿出你所有的能力來勇敢地面對生活,熱愛生活!

您正在瀏覽: 理想的風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