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居里夫人》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居里夫人》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居時夫人》這篇傳記后,覺得要想成為一名科學家,就必須有一定的素質和修養,這本書介紹了居里夫人的一生。 

  居里夫人的精神是值得人們學習的,居里夫人和皮埃爾居里,他們的無私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是人們理想的境界,就像居里夫人所說的“我們應該不虛度一生,應該能夠說我已經做了我該做的事”。我們出生后,就決定我們將要承擔責任,就要對社會負起責任,對社會有所貢獻,這樣人們才會記住你,才不會被人們遺忘。就像居里夫人把自己的研究成果公布讓全世界的人類知道,因為這個成果是應該所有人擁有的。居里夫人說:“科學重要的是研究出來的東西,不是研究者個人。”像這樣令人奮進的名言居里夫人還說過很多,看了那些名言可以使我們的思想進化,我們長大后要學習這種精神回報社會。 

  我覺得這種書能讓你更好的學習,更進一步接近成功之路,促使我們的成功邁進一大步。這本書讓我領悟了人生的哲理,做人的基本要求。以前覺得看長篇的書很沒意思,但是我看了這本名人傳記之後,覺得挺有意思並深受啟發的。  

  現在看現來這些書就像我們的啟蒙老師一樣,在辛勤地開發我們的智慧,讓我在成功之路上少了一道障礙,讓我們的成功之路走得更加順暢,也讓我們少操一份心。我想看看這些書,也會讓我們的作文語言表達更加好一點。

您正在瀏覽: 讀《居里夫人》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居里夫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