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雷鋒是一個高尚的人,也是一個純粹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他熱愛人民、樂於助人、甘於奉獻。用現在的話來說,他就是一個胸懷大愛、“吃得起虧”的好人。因此,“做好事”成為人們通常對雷鋒精神最樸素的理解。雷鋒確實一生都在為他人做好事,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時代需要雷鋒精神。在社會經濟發展取得長足進步、物質極大豐富的今天,也暴露出局部的誠信缺失、道德失范。跌倒的老人扶不扶?被碾壓的女童救不救?像一面犀利的鏡子,拷問着人們心底的道德良知。一些人蛻化得空前的自私和冷漠,一些人唯利是圖、善惡不分。更有甚者,將高尚墜貶成愚昧,醜惡美化成了高明。這些錯誤認識不僅敗壞了社會風氣,也腐蝕了時代肌體。

  雷鋒精神早已滲透到了中國文化的肌理,成為了中國文化的一部分。雷鋒精神不僅溫暖了人們的心靈,也照亮了世界許多善良人的眼睛。一位美國青年女教師在參觀雷鋒紀念館后,深情地在留言簿上寫道:“雷鋒屬於世界”。

  是的,高尚的心靈、崇善的本性在全人類有着深刻的共鳴。雷鋒精神是一種人間大愛。愛是人類共同的精神取向,仁者愛人其實何嘗又不是一切文明的共同信條呢?如今,我們正為構建和諧社會而努力,那麼又豈能迴避雷鋒精神的光芒。

  弘揚雷鋒精神,需要在兩個層面狠抓落實:一是公職人員的率先垂範,黨員幹部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這和雷鋒精神有着高度的契合,學習雷鋒精神,應當成為公職人員的基本職業要求;二是工商界,企業家擁有雄厚的經濟實力,更需要像雷鋒一樣回饋社會,履行社會責任。此外,千千萬萬普通的人們,何妨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積小善為大善、積涓涓細流而成江海。

  讓我們銘記並踐行雷鋒精神,因為他曾像陽光一樣溫暖了你,也溫暖了我。如今,讓你我一起,在雷鋒精神的溫暖下繼續溫暖他人、溫暖社會。

  五年級:林鈺舒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