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倡揚美好的未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倡揚美好的未來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學雷鋒,倡佯美好的未來

  1952年8月15日,是人民的好兒子、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離開人世的日子。這一天的日曆是黑色的。我國當代著名詩人臧克家曾經寫過這樣令人銘記並深思的詩句:

  有的人活着

  他已經死了:

  有的人死了

  他還活着

  是的雷鋒死了,但他卻還活着。

  半個世紀以來,雷鋒一直沒有離開過我們。

  雷鋒在他活着的時候,就已經在一定的範圍內成為人們學習的榜樣。雷鋒是在一次意外的事故中喪失了鮮活的、寶貴的生命的。

  到2012年的8月15日,雷鋒逝世整整五十年了。如果雷鋒還健在他已年逾古稀了。

  五十年,半個世紀啊!歲月的風雲從中國大地上匆匆掠過……

  雷鋒只是一個平凡的戰士,他和我們中間的任何一個人一樣普普通通。在他短暫的一生中,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業績,也沒有戰火硝煙中的壯舉。他遇到的事情,我們每個人都會遇到,他所做的,都是常人經過努力可以做到的。人民群眾懷念和崇敬這位年輕的士兵,不是因為他有偉大的發明、不朽的著作或輝煌的公章,而是在他身上感受到一種美好的存在,體會到一種可以被普通人汲取的精神力量。

  沒有太陽那樣耀眼

  也沒有月亮那麼鮮明

  雷鋒只是一個小小的星

  晶瑩卻——永恆

  2011年有關媒體盤點這一年最突出的事件和焦點的問題的時候,一個不應該成為問題的問題被擺到顯著的位置,這就是這個時代怎麼做好事?為什麼做好是這樣的難?幾年來,不斷有關做好事遭遇尷尬的報道。南京一位男子攙扶起一位摔倒的老太太,反而被告上庭並索賠,法院一審判決稱:“這名男子自認其是第一個下車的人,從常理分析,他與老太太相撞的可能性較大。如果不是這名男子撞的老太太,他完全不用送她去醫院,而選擇自行離去。”也就是說,在法官的思維當中,見到一個老人倒地選擇不管、“自行離去”才是符合“常理”的,助人為樂、救死扶傷反而不“合理”。

  世界需要善良

  不需要惡毒

  人間需要溫暖

  不需要冷酷

  雷鋒就是春天的風

  吹呀吹,吹遍了千家萬戶……

  我們的人民懷念雷鋒,我們的時代呼喚雷鋒。我們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強國,我們這個民族的偉大復興,需要千千萬萬個具有千萬個具有新的時代特徵的雷鋒式的新人啊!

  看雷鋒含着他那標誌性的微笑,正甩動的雙臂,邁着矯健的步伐,與我們肩並肩,共同向沒有的未來前進!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倡揚美好的未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倡揚美好的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