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要學習雷鋒叔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學習雷鋒叔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雷鋒的故事以及他的一些日記,給我感觸很大。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現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妮既然活着,妮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了你的勞動,使世界變得更美麗”多少年過去了,你還記得他嗎

  22歲的生命,對於平常人來說,似乎太短暫了。雷鋒卻在有限的生活中為人們做了數不盡的好事,把真,善,美的種子種在了人們心裡。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雷鋒就像一根蠟燭,燃燒着自己,照亮別人。那閃閃的燭光讓人讚賞,那閃閃的燭光催人奮起。那閃閃的燭光雖然不眩目,卻定以給我們幫助。那閃閃的燭光雖然有限,卻留在了我們心中深處。

  雷鋒最可貴的釘子精神,他很聽黨的話,因為他是黨養大的,無論黨把他安排到哪兒,他都認認真真工作,一絲不苟。其實,在實際生活中也有許多例子,千年突如其來的“非典”。在這些沒有硝煙的戰爭中,“白衣天使”與疫魔抗爭的大無畏精神,他們捨己為人的獻身精神,在世人心中產生了強烈的震撼。如果說學習雷鋒可超越時代,是因為雷鋒精神是永恆的。

  路,有各種各樣的,有崎嶇坎坷的山路……但我們可以選擇一條平凡而讓人神往的五彩的路,就像雷鋒,白衣天使一樣。

  雷鋒,你真是我們的好榜樣啊!你的精神不會因為時代的變化而淡化的!

  中山市小欖鎮華暉學校505五年級:黎淑梅

您正在瀏覽: 我要學習雷鋒叔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學習雷鋒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