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我印象很深,是關於雷鋒叔叔的故事。上面有一篇使我感觸很深:有一天,雷鋒在火車站遇到一個婦女,她身上背個孩子,手上牽了個女孩,那女孩一不小心摔倒了地上,雷鋒見了立即跑過去,拉起小女孩,並幫她們付了車票錢,一直護送她們離開。又得知她們沒有吃東西,就把當天的早飯三個饅頭送給了她們。

  雷鋒叔叔樂於助人,學習認真刻苦,我們要學習;上小學時,每天要走十六七里路,他總是早去晚歸,從不曠課。雨雪天,他沒有膠鞋,就穿上自己打的草鞋或木屐趕去上學。老師講課時,他用心聽講,絕不在課堂上貪玩打鬧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里,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要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鑽。

  雷鋒生活勤儉節約。他穿的襪子補了又補,不知補了多少遍,穿了多少年,也捨不得丟棄。他還找了幾塊木板,釘了一個“節約箱”,把撿到的碎銅爛鐵、螺絲釘、牙膏皮、破手套等,都裝到裡面。修車修工具時能用得上的就用上,盡量節約開支。

  雷鋒待人愛憎分明。在小時侯斗惡霸的大會上,他手握紅纓槍,憤怒地質問地主,表達他的滿腔仇恨。在戰友父親得病時他把自己的錢寄去不留名。正如他日記中寫到: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可是人為什麼活着?生命的意義在哪裡?雷鋒叔叔以自己的行動為我們做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回答。作為少先隊隊員,我們一定要用實際行動向雷鋒叔叔學習,我們要從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讓身邊的人們更加幸福,讓雷鋒精神永遠活在我們每個人的心扉!

  雷鋒雖然只活了二十二歲,但雷鋒精神永遠活在人們心中。大家都要向雷鋒同志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五年級:魏心怡

您正在瀏覽: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