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楷模——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楷模——讀《雷鋒的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雷鋒,是我心中唯一的楷模,他那品質高尚、樂於助人、德高望重的形象深深地刻在我的心中,他,就是我心中的楷模!

  雷鋒三歲時,他的爺爺活活地被地主逼死;五歲時,雷鋒的父親被日寇抓住,嚴刑拷打,也犧牲了;他的哥哥去外面當童工,不幸得了肺結核,也去了天堂;最不幸的是,他唯一的親人——媽媽,實在受不了這一切,竟然懸樑自盡了,就在這短短的一個晚上,雷鋒就成為了一個名副其實的孤兒。但雷鋒並沒有放棄生活,在孤獨的生活中茁壯成長,學會智斗那些可惡的地主,從撿一些小小的垃圾,到在別人十萬火急的時候,為他們送火車票。雷鋒善於從平凡的小事做起,走一路,好事做一路。走到哪裡,就在哪裡做好事,難怪群眾都稱頌“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毛主席曾經說過:“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而雷鋒就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人民做了一輩子好事。他做的好人好事我們每個人都知曉,但他最後還是因為工作而壯烈犧牲了。

  雷鋒曾經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雷鋒他做到了!在雷鋒眼裡,撿垃圾已經是一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了。在我們生活中:有一次,在我剛進入校門時,聽到校長在批評一位學生,亂丟垃圾,而且是隨手丟的,有一句話說的好:不要在丟垃圾時,丟了自己的。是呀,撿垃圾,是一件很平常的事,但那位同學不但不撿垃圾,還污染環境,你說,這,應該嗎?雷鋒是一個做好事不留名的人,難道你就不能做一個默默無聞的勤勞者嗎?讓我們一起來發揚雷鋒精神,做第二個雷鋒,行動起來吧!

  浙江省嘉興市海鹽縣實驗小學教育集團五年級:金文沁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楷模——讀《雷鋒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楷模——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