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知名的“小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知名的“小雷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難忘金華雙龍洞之游。

  記得去年的國慶,爸媽約上親人自駕游金華雙龍洞。我們整裝齊發,臉漾笑意,心情如小鳥自由自在。大自然是神奇的,讓我們領略了五彩繽紛的溶洞,栩栩如生的石筍。

  不知怎的,這次給我們導遊的是一個小男孩,業餘的,大約12歲。可能是山裡孩子的緣故,經常風吹雨打,皮膚黝黑,眼睛閃亮,透露出滿臉稚氣。

  他能給我們當導遊?看着他一蹦一跳的樣子,我們有點不相信。他雖講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但畢竟是小孩,不知道的東西多着呢。偏偏姨父喜歡調撥他:

  “這塊石頭什麼來歷?”“那眼泉水有傳說嗎?”

  他都不好意思地撓撓頭:“對不起,我不知道。”

  我們狡黠地笑了,漸漸地把他晾一邊了。

  但接下來一件事徹底改變了我們的看法,至今還觸動着我的神經末梢。

  走在崎嶇的山路,大家有些筋疲力盡。而玩劣成性的表哥和表弟卻意猶未盡。他們不顧家人的勸阻,不顧山路的崎嶇,還揮舞着棒子,你來我往,你攻我守,打打鬧鬧。但表弟終究敵不過表哥,表哥棒輕輕一挑,表弟忙舉棒抵檔,萬萬沒想到表哥右手側面夾攻,表弟連連後退,一不小心,腳下一滑,跌落了!跌落山崖?粉身碎骨?我們驚恐萬分,急忙跑過去。萬幸,表弟落在一塊石頭上,正咬牙切齒“殊死頑抗”。

  正當大家愣神之時,小導遊定了定神,慢慢地從路旁準備往下跳。石頭邊的表弟剛想舉起手,被荊棘刺了,連痛帶嚇號啕大哭。小導遊一驚,咬緊牙關,縱身一躍。不想,手被岩石擦破了皮,鮮血絲絲滲出。我們緊緊地為他捏一把汗,如果不慎摔下,會是怎樣的結果?他緊皺眉頭,緩緩地抱住表弟,使盡平生之力遞上。可他不曾知道,表弟的重量超出了他所承受的範圍。他快放棄了,不過,看著錶弟“川流不息”的淚水,他大喝一聲,將表弟遞上,姨父急忙接住表弟,用力一拉,表弟終於安全回到我們身邊。他自已則無力地抓着岩石縫,艱難地爬上了山路……

  哦!大人們長噓一口氣,似乎剛醒過來。

  望着他被荊棘劃破的衣褲,被石頭擦破而滲血的雙手。此刻,我的心靈震憾了。小小的他並不比我高多少,但在那一刻,已經讓我仰望了。

  歌德說: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愛。我想當年雷鋒也是懷着這樣的愛才做得一火車好事的吧?哦,我還不知道名字的小導遊,你什麼時候就擁有這種愛了呢?

  浙江寧波象山實驗小學五年級:沈家毅

您正在瀏覽: 不知名的“小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知名的“小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