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雷鋒,做誠實的好學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做誠實的好學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里,和風送暖,大地上處處生機勃勃,真是“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在這和風日麗的春天裡,我們是否還記得“3。5”----毛澤東主席曾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

  每當我捧起《學雷鋒,做有道德的人》這本書,細品每個小故事時,看着雷鋒叔叔墨綠色的軍帽、軍裝和那隨風飄揚的紅領巾,我不禁有點兒內疚,腦海里浮現出去年夏天的一件事兒……

  那是暑假的一個晚上,爸爸媽媽要去朋友家串門,我們約好了我先和弟弟玩遊戲到八點,然後再進行象棋訓練。不料,我和弟弟這一玩兒起來,竟到了八點多也渾然不知,直至我的手機鈴聲響起,才把我從遊戲的世界里拉回了現實!“糟糕,是媽媽的電話!”我大驚。電話里的那頭傳來媽媽溫柔的聲音,我支支吾吾地說:“嗯,遊戲的時間早過了,我和弟弟在下棋呢。不信你仔細聽。”我示意弟弟將桌子弄得“格格”響,好讓自己的謊言更圓滿些。媽媽半信半疑地掛了電話,我那猶如小鹿亂撞般的心終於定了下來,和弟弟高呼萬歲,隨即又沉浸在遊戲的世界里。

  “嘀嘀----”不遠處傳來爸爸小轎車的聲音,慌忙中我趕緊切斷了電腦的電源,在陽台上裝模作樣地和弟弟下棋。媽媽看了后直誇我是個守信的孩子。我聽了,心裡有點不是滋味兒,臉上再也笑不出來了,我的心裡像壓了塊鉛似的重。此時,我心裡傳來一個聲音:“向媽媽承認事實吧!”“不,絕對不行,承認了只會挨媽媽的批評!”另一個邪惡的聲音激烈地反對。“難道你忘了老師課堂上告訴我們做人要誠實嗎?”我的腦海里立即浮現出雷鋒叔叔那隨風飄揚的紅領巾,滿心羞愧。想到這裡,我抬起頭,握緊雙拳,將事情的原委一一向媽媽說清。媽媽先是一怔,過了一會兒,臉上露出了微笑,撫摸着我的頭說:“知錯能改是好孩子,做個誠實可信的孩子那才是最重要的。遊戲固然好玩,但可別耽誤了學習呀!”我聽了,心裡懸着的那塊石頭終於落了下來,媽媽的話使我入沐春風!

  我不禁想起《手捧空花盆的孩子》這篇課文:當這個孩子手捧空花盆而出現在國王的面前,他用誠實感動了國王,用誠實征服了他周圍的每個人。如果說誠信是金,誠信如同夏日裡的清泉,沁人心脾,洗禮着每個人的心靈;反之,失信也如同寒冬里的冷風刺骨,讓人猶入冰窖。讓我們做個誠實守信的孩子,讓雷鋒叔叔那矮小而又高大的身影永駐在我們的心裡吧!

  五年級:黃盈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做誠實的好學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做誠實的好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