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03周記)難忘的清明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03周記)難忘的清明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090403周記)難忘的清明節 標籤:難忘的清明節作文 2030年後作文 我的2009作文 清明節作文

(090403周記)難忘的清明節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我國人民每到清明節這一天,無論達官貴人,還是普通百姓,都會去上墳、掃墓、祭祖。表達對先人的敬意和懷念。 我們也不例外。 

  今天,我跟着外公也來到老家拜祭太外公。手上拿着紙錢、鞭炮、香以及一些拜祭的東西來到太外公的墳前,首先我點燃了三支香插在太外公的墳上,接着我們就燒開紙錢來了,這是什麼味道啊!我不由自主的咳嗽起來,沒辦法拜祭列祖列宗嘛!再忍一會吧!到了最後,我們掛上了兩盞幡,放了一掛鞭炮便回到了在鄉下的親人家中。到了吃飯的時候,桌子上多出了一副碗筷,問過他們后才知道在今天吃飯的時候要先“請”先人吃,然後自己才能動筷。這樣便顯出後生晚輩對前人的尊敬與懷念。 

  吃完飯我們就依依不捨得離開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給外公說出了我的疑問:“為什麼以前清明節都不放假,而今年卻定為法定節日?”外公微微一笑說:“唉!由於現在的一些年輕人崇洋媚外,只知道什麼聖誕節,愚人節的,失去了我們自己的文化節日。由此下去,可能以後的子孫後代都不知道什麼端午節,清明節,重陽節了!為了讓我們的文化長久的下去,國家把他們也定為法定節日,所以才會放假的。孫子,你長大后千萬不能因為一些外界因素而忘記了我們自己的節日啊!”聽完外公的話后,我感覺到我們這一代任重而道遠,長大以後絕不能讓我們的傳統文化喪失,絕對不能!

您正在瀏覽: (090403周記)難忘的清明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03周記)難忘的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