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話說清明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清明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清明節 

  紹興縣齊賢鎮中心小學 五(3)班 

  陸晶瑩 

  清明節是二十四個節氣中的其中一個,又叫“寒食”節,有掃墓和吃艾餃的習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年的清明節陰雨綿綿,似乎又多了一絲肅穆的氣氛。這天,我們全家帶着祭品上山掃墓。山腳下,前來掃墓的車輛排成長龍,挨挨擠擠,行進速度緩慢,還有交警臨時指揮。 

  我們先來到奶奶的墓前,拿出祭品放在墓碑前方,虔誠地寄託對奶奶的哀思。突然,“嘭——啪!嘭——啪!”的鞭炮聲傳入耳畔。我循聲望去,原來是有一些人不顧“文明掃墓,禁燃鞭炮”的倡議,在墓前擅自燃放鞭炮。儘管今天陰雨綿綿,但燃放香燭和鞭炮的火災隱患仍不容小覷。 

  我陷入了沉思中…… 

  忽然,想起老師在課上說過的“網上掃墓”。對啊,老師曾提起過“網上掃墓”既可以緩解交通壓力,倡導綠色文明祭祀,同時也可以方便網友清明期間足不出戶祭掃先人,可謂“一舉三得”。 

  當天,我就和爸爸約定明年的清明節我們就在網上祭奠奶奶。今後,我們也會動員身邊的人響應這個綠色的號召,加入到網上掃墓的行列中來。 

  指導老師:何琴

您正在瀏覽: 話說清明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