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收穫——我學會做草莓蛋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收穫——我學會做草莓蛋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的收穫——我學會做草莓蛋糕 標籤:秋天的收穫作文 今天的收穫作文 我的收穫作文 寒假的收穫作文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

  在秋天,有的人收穫了紅通通的高粱,有的人收穫了滿意的分數,有的人收穫了深刻的道理……而我,在秋天卻收穫了一樣厲害的本領——做草莓蛋糕。

  上周末,我早早地做完了作業,閑着沒事幹。這時,我看到媽媽彎着腰,在廚房裡認真地看着一本書,“奇怪!媽媽在看什麼呢?瞧瞧去!”我說著說著,不知不覺中就來到了媽媽的旁邊。“媽媽,你看啥啊?”我張口就問道。“哦!我在看‘點心食譜’哩!”媽媽直起腰,轉過頭來回答我,“不如下午的點心我們吃草莓蛋糕吧!”“好啊!”我聽了一蹦三尺高,馬上幫媽媽準備材料:雞蛋若干份、麵粉59克、糖49克、牛奶69克、油6。9克、草莓若干份、兩個大碗和打蛋勺一個。

  材料準備好了,我和媽媽就開始做草莓蛋糕。

  媽媽先讓我把蛋清和蛋黃分開。這可真難,沒兩下子,一個雞蛋就被我“送上西天了”。於是,媽媽手把手地教我,她先握住我的手拿起一個雞蛋往大碗上輕輕一撞,“咔”的一聲,雞蛋裂開了一道小口子。然後,媽媽緊握雞蛋小心翼翼地掰開,讓蛋清一點一點地流入一個大碗里,當蛋清完全流進碗里后,再把蛋黃倒入另一個大碗里。我試着用媽媽的方法將蛋清和蛋黃分開,果然容易多了。

  把4個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后,媽媽在放蛋黃的碗里加上14勺的麵粉,又倒了些牛奶下去,慢慢攪均。當蛋黃有些粘稠時,媽媽再放了一點牛奶,和一些油,快速地攪拌,直到全部融合。

  接着,媽媽開始打蛋清(打蛋清最需要的是力氣和耐力,我是深有體會的)。媽媽拿起打蛋勺,“唰”的一聲,飛快地打起蛋清。可欲速則不達,媽媽的手一時沒握好碗,碗“嗖”的一聲向我飛來。還好我敏捷地接住了,不然我就要成落湯雞了!

  ……經過漫長的一個小時……我和媽媽終於打完了蛋清,現在的蛋清變成了一團白白的、有點像泡沫的東西。它就似一個孩子緊緊地抱住媽媽一樣牢牢地粘在碗上,即使把碗反過來,也掉不下去。

  媽媽把蛋清的三分之一放到裝蛋黃的碗里,攪拌一下,然後又把剩下的蛋清倒入裝蛋黃的碗里,攪均之後,放進電飯鍋里燜煮。

  過了20分鐘,蛋糕出鍋了。媽媽將草莓放了上去,一盤草莓蛋糕就做好了。

  我第一次嘗到了自己親手做的蛋糕,那味道真是香甜美味,太好吃了!

  在這個秋天,有人收穫了高粱、分數、道理……而我在這個秋天裡,學會了做草莓蛋糕,收穫了一樣厲害的本領。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收穫——我學會做草莓蛋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收穫——我學會做草莓蛋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