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雷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像一首詩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中,像一盞燈時時刻刻為人們照亮前進的道路。在我身邊就有一位這樣的人,他就是我的好朋友——王維康。

  王維康的頭髮密密匝匝,想一頂厚實的帽子,他那雙眼睛特別引人注目,看上去很明亮,灰色的,毫不掩飾,在他胖胖的臉上通直的鼻樑更加顯得突兀高聳,還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

  有一次,我,王維康和他的一個朋友去匯翠山莊玩,正當我們玩得興高采烈時,一輛電動自行車橫衝直撞的開着,我們以為那是別人在惡作劇,所以就沒把他當一回事,但那人似乎沒有停下的意思,直朝王維康的好朋友開去,王維康的好朋友呆若木雞似的看着迎面撞來的電動自行車,在這緊張時刻,周圍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小朋友們都驚呆了,一動不動的擔心起來,有人說:“那個騎電動自行車的人是不是瘋了,都快撞到人了還不停下!”還有的人責罵起人:“這個孩子是不是傻了,車都快撞到他了還不跑,唉!”眾多路人都在紛紛議論着,卻沒有一個人主動上前去阻止,而是在一旁看着熱鬧。

  但那勇敢的王維康,並沒有袖手旁觀,只見他飛奔到他好朋友身邊,一把把他的好朋友拽到一邊,讓那飛馳的電動自車一晃而過,這時周圍的人大吃一驚,都鬆了一口氣。紛紛表揚了王維康,王維康笑了笑就走開了。

  只要我們人人獻出一點時間去幫助別人,就一定會有回報的。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