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身邊的雷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身邊的雷鋒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山是因為綠才顯得更美;美麗的花也需要綠葉來襯托;世界也需要美好的人來將世界變得和平;在我身邊就有這樣美好的人她就是高珏霖。高珏霖她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個微微上翹的鼻子,再加上一個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嘴簡直就是天仙下凡,她聰明、能文能武、多才多藝、樂於助人。

  記得有一次在上體育課的時候,我正在跑步有一個人猛地撞了過來,我被撞倒摔在了地上,膝蓋被塑料跑道擦破了幾層皮,血在不停的流眼淚也滴滴答答流了下來,我心裡在想:“這是誰呀,長沒長眼睛啊,看見人就撞啊!”血越流越多,突然,高珏霖來到我面前對我說:“黃婉瑩你沒事吧,我背你去醫務室吧。”高珏霖毫不猶豫的蹲了下來讓我趴在她身上,我想了想還是拒絕了她,對她說:“不要了你扶我就好了!”可是高珏霖卻對我說:“黃婉瑩你就別倔強了,像頭牛似的,快點,傷口感染了我可不管。”沒辦法,最後我只好服從。在去校醫室的路上我發現了高珏霖的額頭上掛滿了汗珠,後來她開始氣喘吁吁,步子也慢了下來,看到她這樣我有好幾次都想在她的背上下來,於是我對她說:“高珏霖你放我下來吧,你會累的。”可是她並不理我只是一個勁地往前走。我就覺得我是一塊沉甸甸的大石頭壓在她身上。到了校醫室校醫幫我消毒和上藥,她一直緊緊地握住我的手,好像在說:“別擔心不會有事的!”上完葯她又把我背回操場,讓我休息。她走的時候對我說:“你先坐在這,下課了我再背你回去。”她又回到了跑道上繼續奔跑……我國偉人毛澤東曾說過這樣一句話:“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做一輩子好事。”那就讓我們來完成這個任務,做一輩子的好事吧!

  我身邊的活雷鋒在春風送暖,楊柳拂面的三月,我們又肅立在他——雷鋒的畫像前。他依然一張春天般溫暖的笑臉,一身樸素綠軍裝,一本紅色的毛主席語錄緊緊握在心上,耳旁似乎又聆聽到“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的故事,那在雨中扶着老大娘,在泥濘中背着小弟弟,挽着小妹妹的偉大身影又浮在眼前,湎懷先烈,捫心自問,雷鋒這顆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為了祖國和人民貢獻了他的一生,而我們又將為人民服務多少呢?其實,在我們身邊,也有“雷鋒”。

  廣東中山中山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您正在瀏覽: 我身邊的雷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身邊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