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紅火火過大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紅火火過大年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祥龍擺尾辭舊歲,瑞蛇騰雲駕霧來,新春佳節來臨之際,我也滿心歡喜。

  一盞燈籠映紅微笑的臉龐;一串鞭炮照亮了人們的心房;一副春聯貼出歲月的夢想;一碗水餃飽滿團圓的歡暢;除夕的紅燈籠已經掛上,甘醇的美酒散發芬芳,團聚的日子點燃歡笑。

  年三十這天我和爸爸一起回到了老家,一進家,滿滿的紅色便映入我的眼帘,家家都貼上了春聯,人人都穿上了紅新衣,整個家都顯得喜氣洋洋。我給爺爺奶奶拜過年後,便和朋友一起出去玩耍。

  終於到了晚上,我們一家人坐在餐桌上,吃着年夜飯,開心地聊着生活中的趣事。飯後,我們一起出去看花燈,鄉下的花燈雖然不太昂貴,但所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所以老家的花燈還是很漂亮的。這些花燈的顏色五彩繽紛,形狀千姿百態,形狀大小不一,有潔白的兔子燈,一按開關它就會豎起兩隻長長的耳朵,似乎想偷聽我們在說什麼;也有粉紅的荷花燈,按下開關,它就會由花骨朵打開成為一朵大方的荷花;還有史努比燈,按開關后,它就會說:“小朋友新年快樂。”……

  看完花燈后,我們回到家裡,圍在桌子旁,一邊看着春晚,一邊吃奶奶端上來剛剛做好的水餃。春晚的表演者忍俊不禁的語言逗笑了大家,一家人都沉浸在這麼溫馨、喜悅的氣氛中。

  “當”12點的鐘聲響了,鐘聲響后,我就聽到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這鐘聲像是發號施令的槍,四處的鞭炮都放起來了。天空中到處都是五顏六色的禮花,漂亮極了。我也不甘落後,我拉着爸爸跑到院子里,叫爸爸拿出了鞭炮。點上火后只聽到鞭炮辟天開地的響了起來,整個院子都回蕩着鞭炮聲。我看着禮花飛上天空,開心地喊:好漂亮啊!”鞭炮聲結束后,爸爸拿出一個旋轉類的鞭炮(燃放時主體自身旋轉但不升空的產品)放在地上。它就像個跳芭蕾的女孩,在地面上翩翩起舞。接着,爸爸拿起一個摔炮遞給我,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往地上一扔,沒想到鞭炮竟沒有響,爸爸告訴我:“要大力點,才行。”我點了點頭,又扔了一個摔炮,“啪啦啪啦”摔炮在地上開了花。後來,我放了一個二踢腳,這回,我親自用打火機點燃了它,只聽“嗖”的一聲,二踢腳像飛蝶一樣衝上天空,然後爆炸。我高興得拍着手,想:難道外星人的飛碟就是按這個原理髮射的嗎?然後,我點燃了一個刺花炮,刺花炮“呲呲”的發出耀眼的閃花。我把手舞動起來,刺花炮跟着我的手臂舞動,劃出一個個閃亮的小光環,這時,表妹、表弟也來了,他們一人拿起一個刺花炮,我們三人一起放着刺花炮,在院子里跑來跑去,就像三隻蝴蝶在飛翔。最後,爸爸開始放最艷麗的禮花炮。點上火一個個五顏六色的綵球從禮花炮的炮管中衝上天空,色彩斑斕美麗極了。

  放完鞭炮后,我們回到家后,因為累了,都各自回房睡覺了。

  初一到初三,上午我們一家人帶着禮品到了各個長輩家拜年,下午一起談天說地,打牌,晚上,坐在家裡看着電視,喝着自家釀製的美酒。我們度過了三天快樂、幸福、團聚的生活。

  爆竹聲中除舊歲,生活重開新一年,雖然新春過了,但我的心仍充滿節日的喜慶。

  五年級:馬寧寧

您正在瀏覽: 紅紅火火過大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紅火火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