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中的一個實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中的一個實驗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寒假的一天下午,我無意中看見一本翻開的書,上面有個實驗:把幾個生鏽的鐵釘放入一杯濃茶中,放上一段時間後會讓茶水和墨一樣黑。開始我不太相信,但是,我覺得寒假有點無聊,於是我就想:何不試試看呢?剛好可以解解悶,還可以證明一下真假呢。 

  說干就干,我準備了茶葉、開水、杯子和三個生鏽的鐵釘。接着,我把茶葉放時杯子里,再倒入開水,等茶汁完全泡出來后,放進三個帶銹的鐵釘,然後就耐心等待,一分鐘、兩分鐘,時間分一秒的過去了,三十分鐘,我們打開看了看,茶水開始發黑了,又是三十分鐘,茶水變的更黑了,就這樣,我隔上三十分鐘觀察一次,等我第五次觀測時,這時茶水完全變黑了,就象墨汁一樣,我趕緊找了支毛筆沾了一點,在報紙上劃了幾道,和真顏色墨汁沒什麼兩樣。“哦,耶!成功了,真是這樣的”我興備的大叫一聲。 

  通過這個小實驗,我受到了一個啟發:“真下的知識往往是要通過不斷的求證而來。實踐是檢驗事物是否正確好方法。“這個實驗讓我受到了這麼大的啟發,真算的上是寒假裡的一件有意義的事啊。

您正在瀏覽: 寒假中的一個實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中的一個實驗 暫無評論